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西藏拉萨500余人登高迎接新年

赵耀 发布时间:2020-01-01 21:30: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1月1日上午,“2020年全国新年登高健身大会”西藏•拉萨主会场的现场,500余名徒步爱好者和拉萨市重点业余体育学校的学生齐聚山谷之中,用登高徒步的方式迎接新年的到来。


图为健身大会现场 摄影:赵耀

  发令声响,大家三三两两、不紧不慢地走了出去,一路欢声笑语,在亲近大自然、健身锻炼的同时享受假日时光。本次活动拉萨市与全国各省区市共同联动共同开启2020年全民健身活动的序幕,共同迎接新年的到来。


图为健身大会现场 摄影:赵耀

  活动旨在营造良好的全民健身氛围,引领健康生活方式,倡导“健康西藏、健康拉萨”,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掀起全民健身的热潮,营造欢乐祥和的新年氛围,使新年登高逐渐成为一种欢度新年的方式,引领人民群众走向健康生活方式;培养体育健身习惯,提高生活质量,提升知名度,打造登山运动品牌,为建设团结、美丽健康幸福新拉萨做出新的贡献。


图为健身大会现场 摄影:赵耀

  据介绍,2019年,拉萨体育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全民健身活动广泛开展,群众体育蓬勃发展,竞技体育水平不断提高,体育产业成效显著,逐步构建和走出了一条“体育+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新路子。


图为健身大会现场 摄影:赵耀

  “2019年西藏斯诺克巅峰对决赛”“第二届跨喜马拉雅国际自行车极限赛拉萨段”等系列体育赛事相继举办,有力促进了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极大地鼓舞了各族群众参与全民健身的热情,为加快推进重要世界旅游目的地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中国西藏网 记者/赵耀)

(责编: 刁怀山)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