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四川甘孜县物资储备充足,市场物价稳定

李珍兰 发布时间:2020-02-07 21:43: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2月6日,笔者走访了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甘孜县城区互利、大福来等几个大型超市及甘孜县农贸市场,目前该县市场供应平稳。甘孜县多部门联动,确保疫情防控期间人民群众各项生活必需品储备充足。

  当天上午,位于甘孜县新区路的大福来超市里蔬菜、蛋类、粮油、副食等生活必需品货源充足,品种丰富,各类生活物资储备充足。超市负责人告诉笔者,现在前来采购的顾客逐渐多起来了,购买物品以生活必需品为主。超市也公开向社会承诺坚持诚信经营,绝不囤积居奇,绝不哄抬物价。

  甘孜县经信商务局负责人告诉笔者,疫情发生后,为确保市场供应平稳,甘孜县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及市场物资供应领导小组,并制定下发了《甘孜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及市场供应实施方案》,领导小组先后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就市场物资供应做了具体安排部署,要求确保应急物资供应。

  据介绍,该县成立专班对全县应急物资储备情况进行了调查摸底。截至2月6日,全县各商户储备大米133.5吨、面粉31吨、挂面51.6吨、食用油18.25吨、鸡蛋0.9吨;县生活必需品公司省级储备大米370吨,面粉(挂面)180吨,州级储备其它品种170吨、食用油储备27吨。同时,除了每日供应的鲜肉以外,该县储备猪肉26吨、牛肉292吨。此外,该县各大加油站累计储备汽油391吨、柴油329吨,能够正常供应县域内车辆及过境车辆用油。

  据悉,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市场物价平稳,群众生活尽量少受影响,该县组织对县内农贸市场、大型商超、加油站等企业的物质销售、储备情况监测,密切关注生活必需品及成品油市场运行情况,与相关企业建立密切联系,建立报告制度,摸清“家底”,要求企业拓展货源渠道,确保在疫情面前不乱不慌。严格落实国家价格制度,坚决防止哄抬物价行为,对囤积居奇、搭车涨价等行为,做到“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

  “目前,甘孜县生活必需品和成品油市场供应充足、安全,群众采买秩序井然,价格平稳,能不断供、不脱销,并满足人民群众正常生活需求。”甘孜县经信商务局负责人介绍道。(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李珍兰)

(责编: 王智霖)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