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联防联控 共战疫魔

发布时间:2020-02-12 21:57: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2月11日,为了全面打赢防疫阻击战,青海省海南州同德县唐谷镇党委政府组织唐谷司法所、唐谷镇中心卫生院、县发改局等多部门联动开展了防疫“四进村”活动。


图为唐谷镇联合部门工作人员进村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

  一是防疫知识进村。联合部门的工作人员积极深入村社防控一线,在全镇12个村、2个社区等辖区内的1325户进行入户防疫知识宣传。发放宣传资料3679余份,受益人数达6532名,努力做到“疫情”防控宣传无死角、无空白,全覆盖。

  二是普法施策进村。为了防止疫情防控期间发生的各类不法行为,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风气,唐谷镇司法所主要从哄抬物价、造谣传谣、寻衅滋事等方面进行相关法律宣传,勇做疫情特殊时期的法治捍卫者,为群众提供法律的铠甲,构筑了疫情防控的坚实屏障。


图为唐谷镇联合部门工作人员对商场、养殖场、玛尼康等场所进行消毒

  三是联动消毒进村。商店和玛尼康、养殖场等是牧区人口流动较大的场所,对此,唐谷镇中心卫生院组织联动消毒队,深入牧区的大山和峡谷中,对人口流动较大的场所和牛羊圈进行消毒,同时对当地群众宣讲“不访友、不聚餐,戴口罩、勤洗手、常消毒 ”的防疫知识。


图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入户排查

  四是入户排查进村。为了掌握每一户进出人员信息,对从外省州县返回人员、途经西宁人员及有疫情相关症状人员,及时统计上报,开展劝导提醒、政策宣传、隔离观察等。截止2月11日,对597户进行入户排查,逐户逐人登记详细情况,掌握辖区内每一个人的实际动向。(中国西藏网 记者/桑吉  图片均由唐谷镇司法所干事多杰才让提供)

(责编:王智霖)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