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春耕备耕忙起来!四川得荣县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农牧业生产工作

黄颖 发布时间:2020-02-27 16:29: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当前既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春耕备耕的农忙时节。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得荣县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抓好疫情安全防控为前提,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当前春耕备耕农业生产重点工作。

  强化安全保障 加强技术指导

  为更好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得荣县农牧农村和科技局为种养殖户发放消毒液、防护服、粉雾器、一次性口罩等物资,并进行消毒和疫情防疫工作等方面的培训。同时,成立工作组深入12个乡镇,实地加强指导蔬菜的田间管理工作,重点做好水肥控制、除草、中耕等,增加应季蔬菜供应量,延长上市时间。

  清点物资储备 做好春耕备耕

  目前,得荣县全县储备的春耕备耕农资数量包括种子6.45吨、农膜9吨、肥料8吨、农药1吨、兽药1吨,基本能满足当前农牧业生产的需求。为确保农民有农资可用,得荣县鼓励农资经销商以“乡(镇)”为单位收集农户备耕需求,开展“点对点”经营配送。

  加强疫情宣传 抓好生猪生产

  得荣县组织专业人员深入生猪定点养殖场摸清排查存栏商品猪,继续抓好稳定生猪生产各项重点工作,增强养殖信心,稳定生猪基础产能,增加市场供给。在加强防疫知识宣传的同时,持续加强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确保做到有序出栏,保障畜禽产品的生产供应。(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黄颖)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网评:战疫情忙春耕 不负农时不负春

    春耕、夏耘、秋收、冬藏,一概以时令为转移。雨水节气已过,正是万物生发的好时节。俗话说,“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眼下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也是春耕备耕的重要时期。 [详细]
  • 四川理塘:高原藏乡铁牛“闹”春耕

    2月25日,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理塘县濯桑乡康藏阳光蔬菜种植基地,5名本地拖拉机手通过严格的防疫程序后,戴上口罩在广袤的土地上犁地,拉开了濯桑现代农业产业园区春耕序幕。[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