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网评:乘胜追击 一鼓作气夺取战“疫”伟大胜利

王智霖 发布时间:2020-03-17 10:47: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历史发展的实践证明,没有哪个困难和挑战是中华民族不可战胜的。今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党和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顺应了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幸福生活的向往和需求。正是因为我们党团结了广大人民群众,在战“疫”面前,我们信心勃发,必将顺利渡过难关,走向更为坦途的明天。

  在战“疫”中凝聚信心,不获全胜绝不收兵。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发生积极向好变化,取得了阶段性的重要成果,但困难和挑战仍然存在,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要克服这些困难和挑战,凝聚推动战“疫”的信心和决心,必须极力团结广大人民群众。坚持在党的正确领导下,以全民战“疫”为依托,汇聚起广大人民群众战“疫”到底的磅礴力量,汇聚起广大人民群众攻坚克难的坚定信心,面对困难勇往直前、面对挑战毫不退缩!

  毫不放松抓防控,精准施策稳发展。战“疫”以来,党中央和各方面一如既往大力支持湖北和武汉抗击疫情工作。从医疗救治到物资供给,再到政策扶持,各地区各部门鼎力相助,为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汇聚起磅礴力量。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专门来到湖北武汉考察,对疫情的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凝聚起强大的中国力量。

  宜将剩勇追穷寇,关键时刻不松懈。3月16日出版的第6期《求是》杂志,发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大科技支撑》,内容是他3月2日在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专家学者就疫情防控科研攻关工作座谈时的讲话。这篇讲话实际上回答了三个问题:在这场极其复杂的疫情前,我们最有力的武器是什么?这个武器,当前如何最快速地打造出来?长久锻造抗疫科学武器,需要构建什么样的体制机制?总书记的讲话为战“疫”取得全面地伟大胜利指明了方向,越是关键时刻,越是不可松懈。

  战“疫”以来,我国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充分展现了中国智慧、体现了中国精神、表现了中国力量,中国战“疫”模式屹立于世界之巅。让我们团结起来,乘胜追击,一鼓作气夺取战“疫”伟大胜利!(中国西藏网 文/王智霖)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