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原创

网评:信心百倍地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王智霖 发布时间:2020-03-17 20:29: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举国上下众志成城,汇聚起广大人民群众战“疫”到底的磅礴力量,全面投入到疫情防控斗争中。1月25日(大年初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会议决定,党中央成立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打响了开年战“疫”的第一枪。

  新气象新作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这场史无前例的严峻斗争中,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扛起责任、经受考验、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始终把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最高位置上,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广大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书写着新时代共产党人的担当与奉献。

  疫情在哪里,党员干部就战斗到哪里!要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离不开党的正确领导。历史和现实一再表明,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进党的伟大工程、进行党的伟大斗争、实现党的伟大梦想离不开党的领导。越是在重大困难和挑战、重大风险和灾难面前,党的领导作用越发明显,越发关键。

  全国上下,同舟共济,战“疫”效果日益显现。党中央一声令下,全国各地医护人员驰援湖北,各类战“疫”物资源源不断地运往武汉,在战“疫”的最前沿,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拔地而起,方舱医院座座屹立,充分展现了“中国速度”,凸显了中国智慧。截至3月16日,15个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实现本土现有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双清零,5个省份本土现有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密切接触者三清零,战“疫”效果日益显现。

  疫情防控形势趋稳向好,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3月17日,全国支援湖北医疗队开始陆续撤离,41支国家医疗队3675人将踏上返程。总体上,我国本轮疫情流行高峰已经过去,疫情防控形势正朝着越来越好的方向发展。为山九仞,功亏一篑。虽然疫情防控形势发生积极向好变化,但困难和挑战仍然存在,外防输入已成为目前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我们必须一如既往地严格认真,恪守“疫情阻击没有彻底胜利就绝不收兵”的誓言。

  行百里者半九十,胜利的号角正在吹响。我们坚信,在习近平总书记指挥下,14亿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信心百倍地打好这一场阻击战、总体战,必将打赢这一场人民战争! (中国西藏网 文/王智霖)

(责编: 王智霖)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