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鄂电“铁军”:云端筑梦,助力藏族青年提升职业技能

发布时间:2020-05-14 22:09: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当工人很光荣!”5月14日,在阿里联网工程湖北送变电公司包(3)项目部材料站,来自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拉孜县的青年普布加拉与项目部材料站站长可香元谈到近来参加技能培训的体会时自豪地说道。

  图为湖北送变电公司阿里联网工程包(3)项目经理、临时党支部书记曾红刚为参加培训的青年们讲授仪器操作常识 摄影:郭晖

  4月5日,普布加拉和其他十余名来自拉孜县的藏族青年一道,在位于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拉孜县的湖北送变电公司阿里联网工程包(3)项目部,参加了拉孜县电力劳务工人用工启动会。启动会结束后,有4名拉孜青年被安排到包(3)项目部材料站接受技能培训。

  “可师傅,我想学好本领改变家庭生活面貌。”在材料站,普布加拉用不太标准的普通话与站长可香元谈起自己的梦想,他的眼神里充满期待。

  家住拉孜县拉孜镇孜果村的普布加拉家中有8口人,父母年老体弱,家庭条件困难,由于缺少一技之长,在来项目部前,只有他和哥哥靠打零工赚取微薄的收入支撑起整个家。

  “只要肯用功,相信你们一定能掌握好专业技能。”为切实提高参培青年的技能素质,项目部安排专业技能扎实的党员骨干对藏族青年开展安全规程、金具串组装、钢筋加工、电工技术培训等“一对一”帮扶。

  湖北送变电公司被誉为鄂电“铁军”,该公司包(3)项目部承建的电网线路工程贯穿拉孜县境内,为响应当地政府号召,助力西藏打赢脱贫攻坚战,促进社会和谐稳定,2019年9月阿里联网工程开工以来,包(3)项目部运用业余时间开设员工夜校,先后为近50名藏族群众传授索道架设、电力施工等技术。今年4月份,项目部又接收了一批藏族青年,通过订单式培养模式帮助他们提升职业技能。

  经过一段时间的培训,普布加拉初步掌握了金具串组装和钢筋加工等技术,好学的他并未就此止步,而是利用业余时间主动向项目部工人们请教索道架设技术,在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和国家电网的帮扶下,他正通过勤奋的劳动实现着改善家庭经济状况的梦想。(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郭晖)

(责编: 王智霖)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