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甘肃天祝:“电商为媒”拓销路

发布时间:2020-06-26 21:42: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线上“电商”销售忙,线下“店商”忙采购。6月26日,由甘肃省武威市天祝县委、县政府主办,天祝县商务局承办的首届“舌尖上的天祝·吃货们的天堂”全民电商节在该县抓喜秀龙镇成功举办,吸引多家大型网商参加。


图为天祝626全民电商节活动现场

  本届“舌尖上的天祝·吃货们的天堂”全民电商节,旨在将天祝电商带入2.0时代,通过百万粉丝云游天祝、万人引流云直播、农牧民直播带货等大型网络“云活动”,推动天祝电商进入百万流量,通过直播带货、线上线下互动等方式,全方位打包式推介天祝“文旅农”资源,引领特色产业和电商新业态发展,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幸福美好新天祝提供有力支撑。

  活动现场,记者看到,线上线下同时发力,为消费者带来了一波假日购物新热潮。

  在线上,邀请到淘宝、快手、抖音等平台的20多位主播进驻天祝,进行了一次规模盛大的网络直播带货活动;同时,县委书记李鹏饶有兴致地来到藜麦产品直播点,现场为藜麦产品直播带货,并希望广大网友积极关注天祝藜麦、多宣传推广,踊跃购买。网络直播两小时内,全场销售总额达37万元。


图为天祝县委书记李鹏直播带货 摄影:赵中华


图为在全民电商节活动中,各网络主播纷纷推销天祝农特产品

  在线下,所展销的本地特色产品受到当地群众和外地游客的热捧,“唯独天祝有”的高原珍珠白牦牛、健康美丽的“粮食之母”藜麦、营养美味的高原食用菌等农特产品的展位前,人头攒动,销量看好。

  “天祝有许多农特产品,品质都相当好,但‘躲在深闺人不识’,不是卖不出去,就是卖不上好价钱,如今已不是‘酒香不怕巷子深’的年代了,缺少的是全方位宣传和市场化营销。像这样大规模的活动特别受欢迎,不仅产品销量翻了番,更为当地群众和外地游客带来了一场购物盛宴,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多举办几次。”记者与多位商家交流,大家都表达出共同的心声。

  近年来,天祝县高度重视发展电子商务,大力推进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建设,建设覆盖乡村的电子商务网络,打造“天祝网红联盟”,实现天祝电子商务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突破性发展。2019年,天祝全县电商交易额1.53亿元,同比增长15%;今年1月至6月电商交易额达1.39亿元,同比增长86%,走出了一条电商带动脱贫攻坚、带动乡村振兴的新路径,形成了点上带动、面上开花、特色鲜明的良好发展格局。(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张海涛)

(责编: 王智霖)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