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网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践行永恒课题

发布时间:2020-08-08 18:22: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到抗洪防汛斗争,中国共产党永远以人民利益为重,为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不惜代价。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形成长效机制,坚持不懈锤炼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近百年来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初心和使命历经沧桑依旧不改、饱经风霜本色如初,根本原因就在于我们党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如今,中国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人,更应该让初心和使命在思想深处筑牢。在履职尽责时,要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把老百姓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让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满,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课题认真践行,常抓不懈。

  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习近平总书记曾告诫党员干部,“初心不会自然保质保鲜,稍不注意就可能蒙尘褪色,久不滋养就会干涸枯萎,很容易走着走着就忘记了为什么要出发、要到哪里去,很容易走散了、走丢了。”在现实生活中,面对复杂深刻的社会环境,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不能只挂在嘴上,也不能只是一时的,每个党员都要在“知”上下功夫,不断进行检视、剖析、反思,不断去杂质、除病毒、防污染,在“行”上见真章,变初心为恒心、视使命如生命,做到终生奋斗不懈怠。

  越是长期执政,越不能丢掉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色,越不能忘记党的初心使命,越不能丧失自我革命精神。在践行初心和使命过程中,党员干部要时常拿党章党规“扫描”,叩问自己是否对表对标;用人民群众新期待“透视”,叩问自己是否初心依旧;同先辈先烈、先进典型“对照”,直面自己的差距。只有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才能将干事创业担当扛在肩头,才能积极主动为民服务,才能保持斗争精神直面挑战,才能在新时代阔首昂扬、再创辉煌。(中国西藏网 文、制图/王茜)

(责编: 王智霖)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