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中国梦·黄河情】黄河岸边开封府

发布时间:2020-09-17 13:26: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9月16日,参加“中国梦•黄河情——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网络主题活动的媒体记者继续在河南采访。

  开封市位于黄河中下游平原东部,在北宋时期是世界大都会之一。画家张择端的《清明上河图》、文学家孟元老的《东京梦华录》,所描绘的即是开封当时的繁华景象。

  黄河岸边的开封府,在数千年的时间里,一直在探索着如何与黄河和谐相处。如今的开封,按照其水系的总体规划,“黄河为源、四横五纵、十湖连通、水林田草湿地相融共生”的生态格局正在形成。(中国西藏网 记者/杨月云)


图为开封市水系总体规划图


图为开封市街边公园 摄影:杨月云


图为傍晚时分,市民在公园小憩 摄影:杨月云


图为傍晚时分,市民在公园打牌 摄影:杨月云


图为夜色中的开封 摄影:杨月云


图为夜色中的开封 摄影:杨月云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