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宗教界学习组集体学习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09-30 21:56: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近日,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宗教界学习组组织新学年第一次集中学习,学习由副院长土多申格主持。

图为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宗教界学习组正在学习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并进行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是新时代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出发系统谋划西藏工作,深刻阐明了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和做好西藏工作的指导思想,进一步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西藏工作的目标任务、方针政策、战略举措,为进一步做好西藏工作、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注入了强大思想动力。实践证明,党的治藏方略完全正确,不仅符合我国国情、西藏实际和西藏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更是西藏经济社会持续发展、人民生活持续改善的坚实保障。作为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的教职员工,我们肩负着培养藏传佛教爱国僧才的使命和责任,需要带头深入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努力完成藏语系高级佛学院宗教教学任务。

  副院长土多申格,学生处处长、一级经师郭莽•沃赛尖措等谈到,中央召开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体现了党中央对涉藏工作的高度重视,这对宗教界人士来说是盼望已久的好消息。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对于我们的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作为一名爱国宗教界人士,有义务学习贯彻党的方针政策,要继承藏传佛教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推进藏传佛教坚持中国化方向,坚决反对分裂、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

  教材办副主任长倩平措,学生处班主任久美智华等表示,我们时刻感恩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西藏的特殊关爱。党中央历来高度重视西藏工作,深切关怀西藏各族人民,改革开放以来先后召开了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在每个关键历史节点都对西藏工作研究谋划,每次都根据实际情况作出重大决策部署。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以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下,西藏各族人民团结一心、艰苦奋斗,各项事业取得全面进步,西藏各族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卫生、文化等社会事业得到了长足发展,着力解决了群众上学、就医、就业、道路、饮水等一系列问题,促进了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实施了一系列符合国情、西藏自治区区情的民族政策和宗教政策,宗教活动健康有序,尤其是民族文化得到传承保护,西藏在祖国大家庭中蓬勃发展。实践充分证明,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和党的宗教政策,符合各族人民根本利益,具有强大的生命力。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内容非常丰富,涵盖了民族、宗教、民生、环保、治边等各个领域,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在自己的本职工作中贯彻落实。

  研究室一级经师强巴赤来,西黄寺博物馆宗教界工作人员久美加措等表示,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到“治国先治边,治边先稳藏”及“十个必须”的新时代治藏方略关系治国全局。作为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的宗教界教职员工,肩负着培养藏传佛教爱国僧才的重要使命,更要学习好、贯彻好和落实好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始终牵挂着西藏人民,我们要懂得感恩,懂得报答,听党话,跟党走,为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为藏传佛教的中国化,为藏传佛教的健康传承尽到自己的责任。(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桑杰肖)

(责编: 杨加才让)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