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开幕

发布时间:2020-10-12 22:05: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10月12日上午,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建省福州市正式开幕。本届峰会以“创新驱动数字化转型,智能引领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邀请了包括中央和国家机关、地方政府机构、高校科研院所、院士专家学者、数字经济龙头企业负责人等在内的各界人士参会,共展共商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及发展大计。

  据了解,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建设网络强国,加快数字中国建设”的时代背景下诞生,于2018年成功举办了首届,今年是第三届。峰会旨在成为我国“信息化发展政策的发布平台,数字中国建设最新成果的展示平台,电子政务和数字经济理论经验和实践交流平台,汇聚全球力量助推数字中国和数字丝路建设的合作平台”。

  本届峰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包括开幕式、主论坛、分论坛、成果展览会、创新大赛、应用场景发布和闭幕式等七个环节,并设立了“云上峰会”平台,线上线下同步展现峰会盛况,成果展同步开设“云展区”,通过云计算、VR、人工智能等方式,充分展示数字中国建设的最新成果。

  在12日上午举办的开幕式和主论坛上,国家部委及福建省有关负责同志、权威院士专家、数字经济领军企业代表等重要嘉宾作主旨演讲。

  钟南山院士通过视频分享了大数据应用和人工智能在疫情防控、患者甄别及愈后预测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中国工商银行董事长陈四清、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芮晓武、百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360集团董事长周鸿祎、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腾讯公司高级副总裁奚丹等国企央企及知名互联网企业负责人也围绕数字化发展、人工智能应用、网络数字安全等主题进行了主旨演讲。


钟南山在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视频演讲。摄影:赵钊

  接下来12日到14日,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还将举办12个分论坛,以及数字发展成果展、创新大赛等多项活动。(中国西藏网记者/赵钊)

  

(责编: 杨加才让)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