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赓续红色基因 牢记初心使命 永筑忠诚警魂

发布时间:2022-07-01 17:47: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6月28日至7月1日,山南边境管理支队各级持续组织开展系列活动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戍边民警传承红色血脉、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以忠诚品格、崭新姿态和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为山南边境管理支队机关组织开展“为党旗增辉 为理想扬帆——迎七一 颂党恩 唱红歌”主题歌咏比赛 郑琦山摄

  支队机关组织开展“为党旗增辉 为理想扬帆——迎七一 颂党恩 唱红歌”主题歌咏比赛,民警分别献唱《万疆》《党旗飘扬的方向》《唱支山歌给党听》等诸多经典红色曲目,抒发心中对党的赤诚情感,不断唱响爱党爱国的新时代主旋律。


图为错那边境管理大队组织开展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唐彪 摄

  错那边境管理大队以“边疆党建红色长廊建设”专项活动为契机,开展党史知识竞赛,民警围绕党的创建、党的发展等历史知识进行激烈角逐,检验自身党的理论知识的储备。

  图为错那边境检查站民警与错那县武警中队官兵共同在对印自卫反击战前沿指挥所旧址重温入党誓词 李启书 摄

  错那边境检查站联合错那县武警中队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民警和官兵前往对印自卫反击战前沿指挥所旧址,走进陈列馆,共同瞻仰革命先烈的光荣事迹,重温对敌斗争的光辉历史,在不畏牺牲、勇于斗争的革命先烈伟大精神指引下,坚定守卫边疆、建功边疆的信心与决心。


图为边巴边境派出所民警在巡边踏查途中重温入党誓词 曾勇摄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边巴边境派出所民警在深入一线巡逻踏查间隙,面向党旗肃然站立,高举右拳庄严宣誓,表达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初心,更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图为玉麦边境派出所组织单位民警、辖区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和全体学生共走巡边路 张浩帅摄

  玉麦边境派出所组织单位民警、辖区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和全体学生共走巡边路,切实树牢大家的爱国守边意识,进一步激发争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的热情。

  此外,卡达边境派出所、普玛江塘边境派出所、勒布边境派出所等多个基层单位,还组织民(辅)警和护边联防队员,围绕迎接服务党的二十大,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主题演讲和交流座谈等多项活动。(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郑琦山)

(责编: 陈卫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