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吴英杰考察“冬游西藏”活动:努力让旅游产业成为富民产业

肖涛 蒋翠莲 陈跃军 发布时间:2018-03-26 09:09: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2.jpg

3月25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来到拉萨火车站考察“冬游西藏·共享地球第三极”活动开展情况。这是在拉萨火车站站台,吴英杰与刚下火车的游客亲切交谈,热情推介西藏文化旅游资源。记者姚海全摄

“冬游西藏·共享地球第三极”活动启动至今已近两月,政策执行得怎么样、效果好不好,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十分关心。今天上午,吴英杰特意来到拉萨火车站考察“冬游西藏·共享地球第三极”活动开展情况。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发展全域全时旅游,真正把绿水青山、冰天雪地变成金山银山,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绿色发展,带动更多农牧民群众增收致富。

自治区领导姜杰、白玛旺堆、甲热·洛桑丹增一同考察。

在拉萨火车站,吴英杰边走边看,并向自治区旅发委负责人详细了解“冬游西藏”活动开展情况。得知今年1至2月,全区共接待游客77.53万人次、同比增长45.9%,实现旅游收入8.67亿元、同比增长39.9%,吴英杰说要总结经验、完善政策、提高服务,推进旅游业又好又快发展。

在拉萨火车站健康服务中心,吴英杰详细了解铁路运输和医疗服务情况。他指出,要把人民始终放在心中的最高位置,把为游客提供周到热情的服务作为最高标准,把工作做得更扎实更细致一些,把服务做得更贴心更温暖一些,宣传健康保健知识,及时为需要的旅客提供救助,让他们在西藏游得安心、玩得开心。

候车室内座无虚席、秩序井然,大部分是来自全国各地亲身体验了“冬游西藏”即将踏上归程的游客。吴英杰来到游客中间,与大家亲切交谈。

“景区免门票的政策享受到了没有?”吴英杰关心地向游客们询问。

来自陕西的高治良老人连声回答:“享受到了,享受到了,而且这一路也吃得很好、住得舒心!”

吴英杰高兴地说,你们满意了,我们就放心了。希望你们多来西藏游玩,并用你们的亲身体验大力宣传西藏,让更多的亲人和朋友来西藏观光旅游。

来自北京的游客说,完全享受到了“冬游西藏”的各项优惠政策,真是不虚此行。西藏的风景美、政策好,回去后一定要大力宣传。吴英杰与他们亲切握手,表示感谢。

“身体怎么样?适不适应高原气候?”温暖的话语让游客们深受感动。

来自上海的游客对吴英杰的关心表示感谢。他们说,来的时候很担心,没想到来了很适应,高原气候没那么可怕。

有些游客表示,没有赶上桃花节,十分遗憾。

吴英杰安慰他们说,西藏来一次是不够的,留点遗憾,可以下次再来。林芝还会有杜鹃花节,其他地市也有亮丽的风景、独特的民俗,欢迎再来欣赏西藏的秀美河山、体验西藏的璀璨文化。

汽笛长鸣,Z6801次列车缓缓进站。旅客们纷纷走出车厢,踏上站台。

吴英杰走向前去,提醒来自广东的游客,“慢一点,别着急”。吴英杰说,西藏这些年经济社会取得的巨大成就离不开党中央的亲切关怀,离不开全国人民的无私援助。广东省对口援助西藏林芝市,援建的鲁朗国际旅游小镇非常有特色,值得一游。

“别害怕,深呼吸!”吴英杰向来自天津的游客讲解高原保健知识,并祝他们在藏期间身体健康、旅途愉快,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考察中,吴英杰指出,西藏自然风光壮美、文化底蕴深厚,是重要的世界旅游目的地。我们一定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和“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的重要指示以及给隆子县玉麦乡群众的回信精神,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切实保护好“世界上最后一方净土”,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旅游业,真正把绿水青山、冰天雪地变成金山银山。要加大宣传推介力度,提高旅游接待能力,特别是要制定好“冬游西藏”过渡预案,大力发展全域全时旅游。要着眼长远、解放思想,多算大账、少算小账,以更大的魄力、更实的举措推动旅游业快速发展。要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带动更多农牧民群众通过开设家庭旅馆、农家乐、牧家乐等方式参与旅游业,吃上“旅游饭”、走上“致富路”。要坚持开放欢迎包容理念,让旅游业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强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让各族群众越走越近、越走越亲。要加强安全生产,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游客高高兴兴地来、安安全全地回。要加强旅游市场管理,规范旅游市场、保护游客权益,促进旅游业健康发展。

2018年2月1日至4月30日期间,西藏开展“冬游西藏·共享地球第三极”活动,除所有A级旅游景区免费开放外,优惠政策还涵盖星级酒店、旅游车辆、航空铁路、游客组团等各个方面,力度空前。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西藏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3月19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西藏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年度计划、年度预算、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六个决议草案和监察法草案建议表决稿。[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