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纪录片《骑车去西藏》 拉萨杀青

孙靖宇 发布时间:2018-06-15 11:04:00来源: 拉萨日报

6月13日下午,数十位来自全国各地的骑友在布达拉宫广场,面对摄影机,分享了自己从成都出发,沿318国道骑自行车到达拉萨的风雨历程。这也是纪录片《骑车去西藏》的最后一个镜头,标志着该片正式杀青。

由华派影业(深圳)有限公司岀品的纪录片《骑车去西藏》于5月26日在成都开机,影片摄制组沿318国道,从成都至拉萨,全程跟拍自行车骑行者,以骑行者的视角,表现藏区的壮丽风光,感受西藏大地新农村建设的秀美画卷和民族团结的和谐音符。

318国道全长5476千米,是中国目前最长的国道,也是“中国最美的景观大道”。川藏线是这条景观大道中最美、最精彩的一段,沿途风景千变万化,多姿多彩,是许多自行车爱好者的梦想之地,川藏线骑行已越来越火爆,每年的骑行者达数万人次。纪录片《骑车去西藏》导演张万一表示,川藏线是风景最美丽的国道,也是难度很大的一条骑行线路,骑行者身体和精神都会得到很大的磨砺。同时,路上的风景、故事都是非常令人难以忘记的回忆,纪录片《骑车去西藏》都用镜头一一进行了记录。张万一透露,影片拟于今年下半年在全国院线公映。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