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丁俊晖与希金斯走进西藏校园 同学生切磋台球技艺

周文元 何蓬磊 发布时间:2018-07-01 08:27: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图为丁俊晖与希金斯同互动的学生合影。 何蓬磊 摄

2018“瑞德”斯诺克“巅峰对决”公益赛开赛在即,世界著名斯诺克选手丁俊晖与希金斯30日上午走进拉萨北京中学校园,与学生互动台球技艺,并向该校捐赠台球设备,将斯诺克这项运动带上雪域高原。


图为希金斯在指导学生挥杆。 何蓬磊 摄

当天,活动开始后,希金斯走到台球桌前为学生们开球,之后,6名学生分别上台挥杆。记者注意到,在学生挥杆时,希金斯教授学生如何调整手型,而丁俊晖则指导学生挥杆的手臂姿势。


图为丁俊晖在教授学生台球技艺。 何蓬磊 摄

此后,丁俊晖与希金斯分别与一名藏族学生组队打对抗赛。赛后,丁俊晖表示,现场有这么多人,队友的压力很大,能打进两个球,很不容易。在谈到台球运动发展时,他说,台球运动可以帮助人们养成思考的习惯,学校推广台球运动,需要分等级的教材。


图为丁俊晖与希金斯同学生们合影。 何蓬磊 摄


图为希金斯与藏族学生跳起锅庄舞。 何蓬磊 摄


图为藏族学生与丁俊晖在活动现场合影。 何蓬磊 摄


图为台球设备捐赠现场。 何蓬磊 摄

作为希金斯的搭档,扎西旺扎也赢得了斯诺克世界冠军的褒奖。扎西旺扎在赛后对记者说,他在读小学时就对台球有了浓厚兴趣,打台球和学习有共通处,都需要具备良好的思考习惯和专注认真的态度。

据了解,30日晚,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与援助西藏发展基金会携手瑞德集团等单位举办的斯诺克公益赛将在拉萨上演。

(责编: 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