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搅拌车刹车失灵侧翻 拉萨消防紧急救援

左晓萌 发布时间:2018-07-11 10:14:00来源: 拉萨晚报

日前,拉萨市公安消防达孜大队接到指挥部调度称,位于达孜区塔杰乡巴嘎雪村318国道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有一名人员被困。达孜公安消防大队接到命令后,立即出动1台抢险救援车、6名消防官兵,火速赶往现场实施救援。

消防官兵救援力量到达现场后,经勘查发现,一辆由达孜开往墨竹工卡方向的搅拌车由于刹车失灵,侧翻至318国道外。车头已严重变形,驾驶员受伤,其腿部被卡,困在驾驶室内动弹不得。根据现场情况,救援人员迅速对事故现场进行警戒,疏散附近车辆和人员,并同时组织消防官兵利用破拆器材对搅拌车变形的驾驶室门进行扩张,打开驾驶座的右前门,再利用液压顶杆对被困者所在的位置进行撑顶,为变形的驾驶室打开了一条通道。随着空间的增大,救援人员“半拖半抱”,将被困者慢慢移出来。期间,消防官兵不断安抚被困者,时刻让其保持清醒冷静的状态,同时放轻动作,避免太大震动给被困者造成更大的痛苦。经过紧张的救援,25分钟后,驾驶员被成功救出,由现场医务人员立即送至医院进行救治。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消防官兵提醒广大驾驶员,行车前切记要仔细检查车辆情况,确保车况良好,注意车距,安全行车。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