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拉萨邦嘎隧道已具备通车条件 可见“蓝天白云”

李影 发布时间:2018-10-22 13:34:00来源: 西藏商报

记者日前了解到,连接西藏拉萨高新区北组团与核心区的邦嘎隧道两侧双向隧道均已打通,双洞均已具备通车条件,目前正在进行隧道美化施工,以及路面铺设及相关附属设施工作。此外,目前连接隧道两端的附属道路也已具备通车条件。不过,由于施工要求,车辆暂时还不能通行。

拉萨高新区邦嘎隧道是连接拉萨高新区北组团与核心区的隧道工程,工程全长4.98公里。该隧道不仅是高新区快速路网中的东西向南外环快速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一座具有景观意义的隧道。目前该隧道内正在进行洞顶美化工作,洞顶设计为“蓝天白云”效果,丰富的色彩图层将这条近5公里的隧道渲染成美丽的风景通道。

该隧道大致走向为东北——西南向,北接柳梧大道,继而接核心区的沿山路,南接南环路。隧道北侧是人们所熟识的高新区,高新区内设施完善,农贸市场、物流公司、餐饮饭店、众创中心等业态齐全;高新区正在新建的各大项目进展顺利,如高新区核心区管理中心(孵化器)主体工程已经完工,未来将继续整合高新区创新资源,实现科技孵化要素集聚办公区,增强高新区企业孵化和培育能力,振兴区域经济。

邦嘎隧道连接拉萨河南岸新区的两大重要区域,高新区经该隧道还可直接连接南环路,可便捷疏解与拉萨经开区、堆龙德庆区之间的交通流,今后,拉萨高新区和拉萨市中心及拉萨经开区、堆龙德庆区都能够紧密地联系起来,也进一步加强了拉萨高新区核心区与拉萨市中心城区的紧密联系,保障拉萨高新区建设所需材料物流运输。

在隧道两端新建的柏油路上,记者看到,今年新种植的小树苗“神采奕奕”。据了解,该项目为市政道路,建设依照市政道路标准,已完成道路和隧道所涉及的地下工程,包括各项管网设施等内容,并结合市政道路的标准,项目计划明年春暖时节栽种绿植和花卉。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