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今年西藏拉萨市将实施“梦创拉萨”七大行动计划

齐永昌 发布时间:2019-01-16 08:33:00来源: 拉萨晚报

  2019年是西藏拉萨市推动创业创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也是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城市示范工作的验收之年。1月15日,记者从市“两创示范”建设暨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拉萨市今年将重点实施创业创新中心建设行动、创业创新人才激励行动、创新活力释放行动等“梦创拉萨”七大行动计划。

  据了解,2016年5月,拉萨市成功入围国家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城市示范,通过近三年的“两创示范”建设,拉萨市“双创”机制更加健全、效益更加明显、服务更加完善、方法更加多样,涌现众多“双创”典型,建成了一批“双创”载体,完善了九大公共服务平台和九大“双创”服务体系,打造了“梦创拉萨”“双创”品牌,探索出了一条具有西藏特色拉萨特点的“双创”新路径。市“两创示范”办副主任、市人社局副局长贺能晟说:“围绕打造‘双创’升级版和创业创新工作中的突出问题,拉萨市今年将计划实施创业创新中心建设行动、创业创新人才激励行动、创新活力释放行动、‘四个一百’培育工程延续行动、创业创新示范行动、创业带动就业行动、‘梦创拉萨’创业品牌行动‘梦创拉萨’七大行动计划。”

  据了解,在今年的“两创示范”建设工作中,拉萨市将推动“双创”载体升级,在已认定市级载体的基础上,进一步健全完善“创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阶梯型孵化体系,大幅提升拉萨市国家级、自治区级“双创”载体数量。通过充分发挥九大“双创”公共服务平台作用,将各项“双创”服务政策、流程和网上办理程序等内容向社会推送,实现线上与线下同步。进一步推进商事制度改革,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加强税务自助办税终端服务。继续实施科技创新企业培育工程、示范农村专业合作社培育工程、特色小微企业培育工程、中介服务机构培育工程,激发拉萨重点市场主体的创业创新活力。通过依托各县(区)园区“双创”载体打造一批标准化、专业化的“双创”示范中心,构建各县(区)园区创业创新集聚区和创新驱动人才示范区,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拉萨“双创”模式和经验。今年,拉萨市将进一步加强“梦创拉萨”城市品牌宣传,举办好各类“双创”活动,树立一批创业创新典型人物,推动形成政府引导、社会主导的“双创”环境。通过全面整合培训资源,进一步转变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观念,拉萨市将依托“双创”载体、就业见习基地和推荐就业岗位等解决其就业创业问题,使有就业意愿、创业意愿的青年实现充分就业、自主创业。全面贯彻落实区市有关政策措施,评选拉萨10大优秀创业青年,激发高校毕业生、城乡青年和各类草根能人的创业创新活力。

  贺能晟表示,“梦创拉萨”七大行动计划的全面实施,将有效推动拉萨市创业创新高质量发展,进一步优化创业创新环境,进一步降低创业创新成本,进一步增强创业带动就业能力,提升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活力,增强创新引领作用,创造优质供给、扩大有效需求,使创业创新为拉萨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