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婴儿病重 西藏两机场搭建“空中生命线”

江飞波 发布时间:2019-02-18 08:10: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民航西藏区局阿里航站透露,2月13日,在该站各部门与拉萨贡嘎机场工作人员的努力下,成功协调西藏航空及东方航空,为一位危急患病婴儿搭建“空中生命线”,顺利将该婴儿护送至陕西西安医治。

  阿里航站党群工作部主任刘文玲回忆,2月13日10时许,两位神色焦虑的旅客抱着一名婴儿跑进阿里昆莎机场候机楼大厅。经了解得知,该婴儿刚出生两天,当地医院初步诊断患有先天性肛门闭锁,并伴有其他病症,必须尽快乘机前往内地手术治疗。

  此时,距离西藏航空TV6008航班截载时间只有5分钟,而患病婴儿及陪护家属还没有购票,阿里航站站长朱峰了解情况后,立即协调各部门为他们开通绿色通道。

  昆莎机场值班医生查看医院诊断书后作出了可以乘机的初步判断,同时,机场地面服务部负责人立即联系西藏航空相关部门,说明婴儿病情,经多方协调,成功申请到婴儿可乘机手续。

  此后,婴儿家属通过绿色通道进行快速购票和安检,当日中午,他们顺利抵达拉萨贡嘎机场。

  17日,婴儿父亲尼玛在电话中对中新网记者称,13日当天,他和爱人计划飞往陕西西安对孩子进行手术治疗。夫妻二人到达拉萨后,他们立即向机场值机柜台反映,希望东方航空同意承运患病婴儿。

  民航西藏区局发布的信息称,当日,在了解相关信息后,拉萨贡嘎机场地服部立即将情况上报,并联系东方航空代办部门。15:30,东方航空收到总部回复:同意破例承运该婴儿。随后,拉萨贡嘎机场快速协调安检绿色通道,患儿及家属顺利乘机飞往西安。

  尼玛称,抵达西安后,此前对接的医院及时为孩子进行了手术,目前孩子可以正常进食。医生对他们说,过几天就可以出院了。尼玛说,非常感谢西藏民航管理部门和西藏航空、东方航空的帮助,是他们救了孩子。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