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西藏运动员备战第十届残运会

陈仪平 发布时间:2019-05-14 08:43:00来源: 西藏日报

  第十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七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于今年下半年在天津举行,西藏将组团参加本届运动会,目前已初选66名残疾人运动员参加第一阶段集训。

  据悉,从5月8日开始,运动员们将按照相关规定进行为期4个月的封闭集训。主教练德栋与助理教练洛桑会在前期对这66名运动员进行摸底,从中选出40多名运动员再进行针对性训练。

  18岁的巴桑罗布来自山南,是一名唐氏综合症患者,也就是大家熟知的“唐宝宝”,他看起来虽然有点腼腆,但他已经是一名颇有经验的运动员了,他曾在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上拿到垒球金牌。能被选上参加本次运动会,巴桑罗布非常开心。

  根堆群培是一名聋哑人,同时,他还是一名手艺人,会画唐卡、编织手工工艺品……根堆群培曾多次在全国残运会上获得荣誉,现在,他不仅将作为运动员参加第十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同时也是这一次运动会的老师,在训练场上帮忙指导其他运动员的训练姿势。“在平时的生活中,我非常喜欢跑步,运动已经成为我生活中的一部分。这一次运动会,我一定会尽力为西藏体育争光。”根堆群培用手语比划道。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