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西藏中考6月20日至22日举行

齐永昌 发布时间:2019-06-20 08:11:00来源: 拉萨日报

  2019年西藏自治区中考将于6月20日至22日期间举行,预计拉萨考区将有8259名考生参加考试。

  今年,拉萨考区共设立12个考点,城关区设5个考点,其它各县(区)各设1个考点。目前,拉萨市已经将准考证下发到各学校。据了解,拉萨市内设置的5个考点包括拉萨市第一初级中学、拉萨市江苏中学、拉萨中学、拉萨市第八初级中学和拉萨市北京中学。在拉萨考区的12个考点中,拉萨中学考点共设置45个考场,考生人数最多,为1329人;曲水县中学考点设置考场11个,考生284人,在拉萨市12个考点中人数最少。

  中考期间,考生凭《准考证》和自治区教育考试院规定的其他证件,按规定时间到规定地点参加考试,考前20分钟(第一科考前30分钟)时,考生持《准考证》等证件进入考场参加考试。

  据了解,中考前,拉萨市委宣传部和拉萨市教育主管部门积极开展了诚信考试专题教育宣传活动,积极营造“诚信守法光荣,违纪舞弊可耻”的良好舆论氛围,市招生委员会各相关部门协作配合,形成联防联控、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拉萨市各相关部门进一步健全完善了招生考试应急反应机制和应急处置预案,针对考试中可能出现的考试设施故障、停电等突发事件制定了切实可行的预案,做到了有备无患。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西藏学子:有梦想谁都了不起

    大学梦的实现从高考开始,十二年的拼搏收获从考场开始。6月7日,西藏莘莘学子满怀希望,奔赴高考考场。[详细]
  • 西藏进入高考网上评卷阶段

    6月9日上午,藏语文考试结束,标志着西藏2019年普通高考考务工作圆满完成。随着高考评卷教师的陆续到位,西藏已启动高考网上评卷工作,评卷工作将持续到20日左右,广大考生可在6月26日开始填报高考志愿。[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