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尚德守法 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

赵慧 发布时间:2019-06-28 08:52:00来源: 拉萨晚报

  6月27日,由西藏自治区、市食安办组织区、市食安委相关成员单位和部分企业在拉萨市宇拓路开展了以“尚德守法,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过往市民宣传讲解了如何辨别假劣食品、如何依法维护自身权益、如何预防食物中毒等食品安全知识。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则通过现场展示产品、讲解食品原料采购等流程,向消费者宣传企业如何严守产品质量,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放心的高质量产品。

  市市场监管局副调研员卓拥介绍,根据2019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的要求,区、市食安办组织区、市食安委相关成员单位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引导食品行业市场主体及从业人员尚德守法、诚信经营、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食品安全普法宣传和科学知识普及,营造浓厚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今后,市食安办将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采取更加扎实有力的措施,统筹做好全市食品安全工作,不断提升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日常生活中,我以为只要把食品储存到冰箱就能长期保鲜,不容易坏掉。今天,工作人员讲解了一些日常食物保存小常识,我知道了冰箱里的食品要及时食用,定期清理,这些健康知识非常实用。”市民拉珍告诉记者。

  通过开展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市民对食品安全的认识,让市民了解到食品安全的重要性,提高了市民的食品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也增强了企业的食品安全责任意识,营造了人人关注、人人重视食品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