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中国剧协梅花奖艺术团在林芝慰问演出

张猛 王珊 发布时间:2019-07-06 09:24: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中国戏剧家协会梅花奖艺术团“送欢乐、下基层”西藏行慰问演出活动首场演出4日晚在林芝举行。10余位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为林芝观众带来了10多首戏曲及歌唱类精彩节目。

  中国戏剧家协会梅花奖艺术团此次慰问演出活动,荟萃了京剧、昆曲、黄梅戏、藏戏、豫剧、晋剧、越剧等剧种的10多位获得梅花大奖的戏剧表演艺术家。

  晚会在国家一级演员、第27届梅花奖获得者杜欢演唱的《我和我的祖国》中拉开序幕。国家一级演员、第26届梅花奖获得者边点旺久以藏戏选段《甲鲁长调唱腔》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此外,于兰、陈小朵、王艳、谢涛等多名梅花奖得主们也纷纷登台献艺。

  能在家门口领略到多位“梅花奖”获得者们的风采,欣赏到国家级水准的演出,令林芝观众赞不绝口。林芝市巴宜区群众央宗卓玛说:“经典曲目加上老师们精湛的表演技巧,每一首都很好听。名家们的演唱让我们再一次感受到中华戏剧表演的魅力。”

  据悉,中国戏剧家协会梅花奖艺术团由中国戏剧表演领域最高奖——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组成,自2005年成立以来,艺术团深入全国各地,为广大的人民群众带来精彩的戏剧节目。十多年来,艺术团的足迹遍及国内31个省区市以及澳大利亚、美国、德国、新加坡等国家,共演出160余场。

(责编: 刘梦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