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中国剧协梅花奖艺术团在西藏拉萨慰问演出

拉巴桑姆 发布时间:2019-07-15 09:14: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日前,中国剧协梅花奖赴藏艺术团“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西藏自治区藏戏艺术中心举行。

  由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戏剧家协会主席、全国梅花奖得主濮存昕率领,12名全国梅花奖获得者、国家一级演员、艺术家组成的中国剧协梅花奖赴藏艺术团,与自治区藏剧团的演员们一道,为西藏观众带来了京剧、昆曲、越剧等经典曲目,以及深受喜爱的藏戏《甲鲁长调唱腔》《扎西雪巴》、新编京剧藏戏《文成公主》片段等。

  “这是我们第二次来西藏,情绪非常高涨。”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戏剧家协会主席、两度全国“梅花奖”得主濮存昕说,“艺术是多元化的,要互相借鉴,我们把全国各个地方的优秀剧种、优秀演员集中到一起,来到拉萨演出,就是想吸引更多观众前来观看,实现多元艺术的交流。拉萨的艺术教育成绩斐然,明年我们将争取推动藏戏儿童汇演项目,助力藏戏发展。”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