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自治区人大代表次仁普赤:当好群众“代言人”

发布时间:2020-01-04 08:43:00来源: 西藏日报


图为次仁普赤(左一)参加人大代表视察活动。本报记者 温凯 洛桑旦增 摄

  编者按:

  2020年自治区两会召开在即。过去的一年,自治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投入了大量时间、精力,走访调研,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准备了一批立题准、质量高的议案、提案和建议。自即日起,本报推出“履职故事”系列报道,展示自治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推动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的思考与担当。

  “自从在人大阿里地工委的‘代表之家’看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这句话后,我就把它作为我履职尽责的初心和使命,始终铭记在心头,融入在工作中。”接受记者采访时,自治区第十一届人大代表、阿里地区文旅集团党群办主任次仁普赤说。

  次仁普赤2000年进入阿里地区文旅集团,一直从事旅游相关工作,期间还担任过阿里象雄大酒店经理,在工作中勤奋踏实、认真负责,得到同事们的一致认可。2017年底,阿里地区选企业界的人大代表,集团上下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她。次仁普赤没有辜负大家的期望,在6名企业界候选人中脱颖而出,荣幸当选,成为阿里地区企业界的自治区人大代表。

  当选后,次仁普赤积极履行人大代表职责,参加人大代表视察、调研和检查活动。2019年,她参加了人大阿里地工委组织开展的“保稳定、改民生、促环保人大代表履职尽责活动”、《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条例》立法前期调研、“东三县”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视察等重大活动,并参与形成了调研和视察报告。

  在2018年和2019年的自治区两会上,次仁普赤先后提出了资金政策向实体企业倾斜和实行医疗报销“一卡通”的建议。在多次专门前往阿里地区中等职业技术学校调研后,针对阿里地区职业教育仅颁发毕业证、不颁发技能证,毕业生存在找工作难、待遇低等问题,今年她准备提出在阿里地区设立职业技能鉴定所的建议。

  “这两年来,虽然我自身工作任务重,但我一定认真履行好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应尽的职责、行使好人民赋予我的权利,为阿里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持续改善建言献策。”次仁普赤说道。

  “人大代表为人民”,带着这颗初心,次仁普赤一直在路上。

(责编: 王东)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