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西藏初步建立新冠病毒检验检测和病原学诊断体系

李键 发布时间:2020-02-10 08:52:00来源: 新华社

  记者从西藏自治区卫健委获悉,那曲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PCR实验室正式通过生物安全二级实验室评估,可承担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至此,西藏全区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实验室检验检测和病原学诊断体系初步建立。

  截至2020年2月8日,除西藏自治区疾控中心外,西藏已有林芝市疾控中心、日喀则市人民医院(联合市疾控中心)、拉萨市疾控中心(依托自治区疾控中心BSL-3实验室)、那曲市疾控中心陆续启动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核酸检测工作。

  下一步,西藏自治区疾控中心将通过现场指导、技术培训、实操带教、督导评估等方式,加强对各市(地区)实验室检验检测工作的指导,进一步推进全区实验室能力提升,发挥实验室检测工作在病例诊断和疫情监测中 “一锤定音”的关键作用,为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科学、精准、及时、有力的技术支撑。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