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西藏高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藏大医学院学生的回信

李梅英 次珍 郑璐 唐启胜 发布时间:2020-02-29 09:18: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藏历新年前夕,习近平总书记给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17名临床医学专业本科学生的回信,连日来,鼓舞着西藏高校师生,引发大家热议。大家纷纷表示,雪域天高任鸟飞,只要志存高远,就一定能在基层广袤的土地上找到自己的目标和未来。

  “希望你们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毕业后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以仁心仁术造福人民特别是基层群众。”西藏职业技术学校学生平措对总书记的期望铭记在心,“西藏农村牧区天地广阔,尤其是一些边远地区,各项事业发展都需要人才。总书记对藏大医学院学生寄予的希望也让我倍感鼓舞。毕业后,我准备到基层工作,尽自己所能回报社会、报效祖国。”

  西藏职业技术学校教师次仁德吉说:“读到总书记回信的那一刻,心里很激动、很振奋。我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为动力,履行好教书育人的责任与使命,把自己所学都传授给学生,为他们到人民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打好基础。”

  “我反反复复、认认真真、逐字逐句地阅读了很多遍,从中体会到了总书记对白衣天使救死扶伤崇高精神的褒扬,体会到培养人民健康守护者的神圣使命。”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让西藏藏医药大学藏医药研究所所长仁青加的这个藏历新年过得非常开心。他说,总书记的回信令人振奋、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大学老师,要以参与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的广大医务工作者为榜样,深入研究藏医药学科理论,努力创新教育教学模式,引导学生练就过硬本领,厚植爱国情怀,牢固树立医者仁心的理念,努力为新时代、新西藏造就更多高素质藏医药人才,同时鼓励他们去广袤的农牧区建功立业。

  西藏藏医药大学藏药系2019级藏药营销班学生朱文清说:“认真读了总书记的回信,我内心涌出一股暖流,感觉特别温暖。作为西藏的青年大学生,我决心时刻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迎难而上、奋斗不息,练就过硬本领,弘扬藏医药优秀文化,做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播者;坚决响应总书记的号召,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

  近日,西藏大学医学院团委组织开展医学院团员青年代表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通读、细读,反复温习总书记回信中的一字一句。2017级临床医学专业学生陈紫薇说,总书记在回信中对医务工作者高度肯定,更加坚定了自己选择医学之路的初心,更加坚定了对自己所学专业的热爱。毕业后,将到群众需要的地方去,为守护群众健康贡献自己的力量。

  读了总书记的回信,西藏大学医学院党委委员、团委书记四郎曲扎深深感受到总书记百忙之中对边疆少数民族地区教育发展的关切之情。他说:“医生是人民健康的守护者,作为一名医学专业学生的辅导员和基层团干部,一定不负使命,扎扎实实做好西藏尤其是高校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各项工作,切实肩负起疫情防控落细落实落地责任,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