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科技进田间 无人驾驶拖拉机在达孜区章多乡“展身手”

赵梦茹 发布时间:2020-05-14 09:07: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记者从西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获悉,黑龙江北大荒农垦集团总公司向西藏捐赠了2台雷沃阿波斯智能拖拉机。为充分展示该智能农机装备的先进性能,近日,西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在拉萨市达孜区章多乡恰村组织开展了无人驾驶拖拉机现场作业演示活动。

  现场,插着五星红旗、系着洁白哈达的智能拖拉机在隆隆轰鸣声中笔直前进,在田地里来回穿梭,有规律地进行旋耕、播种一体化作业。据了解,雷沃阿波斯智能拖拉机装上北斗导航自动驾驶系统,可以实现无人驾驶,而且比机手驾驶操作更快更精准,长达100米的三垄地只需要2分钟就能完成旋耕、播种作业。

  据悉,西藏农业生产已基本实现从主要依靠人力畜力向主要依靠机械动力转变。2019年,西藏农机总动力达到680万千瓦,主要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率达到64%。此次活动更是展示了物联网、人工智能、卫星定位等现代信息技术在农机装备和农机作业上的应用,将进一步推动西藏农业机械化转型升级。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