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应对一票难求 8月10日起布达拉宫开放2号参观线路

发布时间:2020-08-10 09:21: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8月9日,记者从布达拉宫管理处了解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西藏自治区布达拉宫文化遗产保护管理条例》等相关法规的规定和布达拉宫参观人流控制值研究数据,布达拉宫每日限制客流5000人,在游客人数激增时,为解决文物保护与利用之间的矛盾,满足大众观赏需求,8月10日起,在当日客流超过5000人峰值时,布达拉宫会启动应急预案,开放2号参观线路,增加600人的接待量,应对”一票难求”。

  2号参观线路具体参观景点为:雪城(8处:珍宝馆、西藏新旧对比展、龙夏宅、堪苏宅、造币厂、雪巴勒空、雪监狱、羌仓,依次经德央夏、白宫门廊、东大殿、西大殿、持明殿、五世灵塔殿、观世音本生殿,共15处景点。

  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为确保游客顺利订票参观,务必做好“三个必须”。排队,人人间隔一米五;口罩,人员密集戴好口罩;订票,提前准备好个人身份证。

  布达拉宫管理处将全力落实防控措施,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对外开放的安全、有序,也期待全体游客朋友做好自身防控工作,遵守规定,文明观展。

  票价:实行当季票价的50%。优惠政策与原线路相同

  预约方式:现场预约当天2号线参观预约券

  预约时间:预订窗口开放时间8:30发放完为止

  预约地点:城关区北京中路35号布达拉宫—门票预订处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