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西藏第四届农村创新创业项目创意大赛在拉萨举行

张伟 发布时间:2020-09-02 09:15: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西藏第四届农村创新创业项目创意大赛在拉萨举行
图为比赛现场。张伟 摄

  “作为一家初创企业,自身还有很多不足。此次有机会与来自全区的优秀创业者同台竞技,既找准了差距,也坚定了未来发展的信心。”9月1日,“农行杯”西藏自治区第四届农村创新创业项目创意大赛决赛在西藏拉萨举行,来自西藏日喀则市的参赛选手索朗表示,对他而言,创业经验分享与指导比投融资更迫切。


图为参赛选手介绍项目。张伟 摄

  来自西藏各地(市)的6个各具特色的农村创新创业项目进入了当日的决赛,农业专家、创业专家导师、金融专家共同组成评委团,进行现场点评并打分。最终4个优秀项目脱颖而出,将有机会代表西藏参加中国第四届全国农村创新创业项目创意大赛总决赛。


图为评委打分。张伟 摄

  赛事评委之一,西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乡村产业发展处处长胡芮林表示,该类赛事很重要的一个作用是通过一些优秀创业人才的评选,典型创业案例的挖掘,在广大农牧区形成引领示范作用,激发返乡、入乡、在乡人员创新创业热情,形成以创业带就业、以就业促增收的氛围。


图为参赛选手回答评委提问。张伟 摄

  胡芮林说,本届赛事有很多亮点,创业者立足当地特色的农业或文化资源,创办了经营主体,并带动了当地相关产业的发展,吸纳农牧民共同增收致富。“下一步,将按照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的要求,围绕乡村富民、产业带动等方面,拓展农业农村工作新的思路,促进西藏农牧产业可持续发展。”


图为获得赛事一等奖的西藏昌都市秀龙双创电商特产销售平台项目负责人陈宏。张伟 摄


图为获奖选手赛后合影。张伟 摄


图为比赛现场。张伟 摄

  另据中国农业银行西藏自治区分行(简称“农行西藏分行”)副行长闫军介绍,农行西藏分行将与本届赛事的优秀选手一对一对接,在资金上全力支持,服务上积极跟进,帮助他们落地创意,成就梦想。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