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西藏开展2020年科技活动周和科技下乡集中服务活动

王泽昊 发布时间:2020-08-25 08:48:00来源: 新华网

   23日,2020年西藏自治区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和科技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在那曲市聂荣县举行。该活动由西藏自治区科技厅、党委宣传部、卫健委、科协等单位联合举办。

(发新华网西藏频道)西藏开展2020年科技活动周和科技下乡集中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为村级科普活动室授牌(2020年8月23日摄)。新华社发

   当日活动现场吸引了500多名僧尼、学生、农牧民群众等前来参加。此次活动以“科技战疫 创新强国”为主题,回顾了全国科技活动周和自治区科技活动周20周年活动历程;展示了西藏科技创新重要成果,特别是第二次青藏高原科学考察研究、那曲城镇科学植树及青稞、牦牛、饲草等方面的工作成效和成果。

   活动现场还为群众讲解了科技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向群众普及疫情防控知识,组织医疗义诊,发放日常防疫用品。同时,还开展了科普讲解、实验演示、技术培训等群众喜闻乐见、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

 (发新华网西藏频道)西藏开展2020年科技活动周和科技下乡集中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为群众开展免费诊疗(2020年8月23日摄)。新华社发

   据了解,活动期间累计发放科普宣传资料6000余份,开展科普表演、科学实验等科普活动20余场,为800余名群众进行了免费诊疗和体检,赠送了价值6万余元的防疫用品、药品,捐赠科普活动室7个。

   “近年来,西藏始终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在创新活动方式、完善活动机制、培育科技人才等方面狠下功夫。此次举办科技下乡活动旨在进一步激发群众的科技兴趣和创新热情,帮助群众科学识疫、科学防疫,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西藏自治区科技厅二级巡视员旦珍说。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