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西藏5名先心病患儿在武汉获免费救治康复出院

刘坤维 陈有为 发布时间:2020-09-22 08:48: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西藏5名先心病患儿在武汉获免费救治康复出院
医生为患儿送上出院礼物。武汉协和医院供图

  经过18天免费治疗与康复,来自西藏山南的5名先心病患儿21日从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以下简称“武汉协和医院”)康复出院。

  7月底,武汉协和医院心外科、超声科专家团赴西藏山南为96名疑似先心病儿童进行了筛查确诊工作。在湖北省卫健委资助下,5名先心病患儿来到武汉协和医院接受免费治疗。


医生为患儿送上出院礼物。武汉协和医院供图

  武汉协和医院心脏大血管外科主任董念国教授介绍,5名患儿均患有不同程度的先心病,为了保证手术顺利开展,医院为每位患儿均安排了实力雄厚的医疗团队。返回西藏后,该院心外科还将定期安排专家通过网络进行远程会诊与随访,并每年安排专家入藏进行先心病筛查。

  21日,武汉协和医院心外科医护人员为出院的患儿精心策划了欢送仪式。患儿家属为每位医护人员送上洁白的哈达,以示感谢。“现在已经完全听不到女儿心跳轰隆隆的杂音了。”望着开心玩耍的女儿,次仁平措脸上露出久违的笑容。


医院为患儿出院准备了欢送仪式。武汉协和医院供图

  据悉,西藏先心病救治活动开始于2012年,是湖北省援藏重点项目。在湖北省卫健委的带领下,湖北率先在山南地区开展了先心病筛查工作。目前,湖北共完成70余名西藏先心病患儿救治。救治过程中,患儿的手术费、住院费、治疗费及各类生活费、路费等全免。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