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天边墨竹向南京发出四张“邀请函”

发布时间:2020-11-18 08:57:00来源: 南京日报

  搭建宁墨双方政企交流平台,共同探讨发展大计,携手奔小康。11月16日,第二届墨竹周“携手与‘宁’‘墨’契共赢”发展恳谈会暨闭幕活动在南京举行。恳谈会上,天边墨竹向南京发出四张“邀请函”, 即探亲邀约,赏“天边之美”;同行邀约,看“天边之变”;发展邀约,寻“天边之机”;合作邀约,筑“天边之梦”。

  第一张“邀请函”是探亲邀约,赏“天边之美”。墨竹工卡县是拉萨的东大门,这里有天边的“绝色美景”,有历史底蕴深厚的松赞故里,极富盛名的直孔梯寺,被誉为“财神湖”的思金拉措等12景。为了让南京市民充分体验天边之美,墨竹工卡县专门策划了探亲路线,有触摸藏文化历史的文化之旅,有深度体验圣泉的康养之旅,有贴近牧场的生态之旅。

  同行邀约,看“天边之变”是第二张“邀请函”。今年,是南京对口援助墨竹工卡县整整25周年。25年的对口支援留下了许多南京印记,第一条水泥路、第一座卫生院、第一个家门口“内地西藏班”、第一个大学生就业创业特训营、第一所南京希望小学、第一座“溪桥工程”、第一个景区、第一个产业园区、第一个交往交流交融周“南京墨竹周”……天边墨竹发出邀请,希望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加入到对口支援墨竹工卡县这支光荣的队伍中来。

  2020年,墨竹工卡县发展进入新时期,将与全国各地一道同步实现全面小康、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天边墨竹发出的第三张“邀请函”是发展邀约,寻“天边之机”。发展资源蓄力待发、发展潜力不可估量、发展环境优渥友好等一系列“红利”,“天边之机”诚邀南京社会各界参与共享。

  墨竹对南京有期盼,合作南京就是合作未来。最后一张“邀请函”聚焦合作邀约,筑“天边之梦”。

  宁墨两地因为援藏走在一起,更因为共奔小康而奋斗在一起。当天,天边墨竹发出了加强宁墨区域协同合作,共同绘就“十四五”新篇章;加强宁墨产业协同合作,共同打造小康墨竹;加强宁墨人才协同合作,共同打造振兴计划;加强宁墨文化协同合作,共同打造融合发展路径等4个方面的合作邀约。

  恳谈会上,推介了墨竹工卡县产业资源、招商政策、重点项目,举行了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为墨竹工卡县聘请的9位经济社会发展顾问颁发了证书。墨竹工卡县还与南京市8个区签署了“十四五”对口支援计划,与南京市企业签署了农业、旅游、销售等方面合作协议19个。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