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五年来 西藏实现减税降费超630亿元

发布时间:2020-11-23 09:31: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全面推行“营改增”、深化增值税改革、个人所得税新政落地、小微企业普惠性政策、社保费率下调、7批28项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减税降费优惠政策……“十三五”期间,西藏各级税务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减税降费优惠政策,让减税降费带来的“真金白银”实实在在惠泽万千市场主体。据统计,2016年至2020年,西藏实现减税降费636.15亿元,其中,2019年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以来截至2020年9月实现新增减税降费达到99.95亿元,截至2020年9月累计办理出口退(免)税2.17亿元。

  政策红利 减税降费减轻企业负担

  洛隆县洛宗特色产品开发公司是昌都一家以经营糌粑类食品的民族特色企业,主营加工生产以青稞为原料的糌粑类食品,经过13年生产耕耘,企业规模持续壮大,年产值达700多万元,产品销售辐射区内外,陆续获得“西藏自治区级扶贫龙头企业”“西藏自治区著名商标”“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等荣誉称号。为助力企业继续发展壮大,西藏税务部门安排专人对接,多次深入企业走访问需,在了解到该企业在农产品收购发票开具、农产品收购账务处理、进项税额抵扣等涉税事务上存在弱项,当地税务部门立即安排业务骨干“一对一”上门开展涉税辅导。

  该公司负责人泽仁顿珠表示:“近几年的减税降费为我们企业减轻了负担,累计减免超过120万元,这些钱我们会用来开发更多消费者青睐和认可的产品。今年虽然受到了疫情影响,但是国家给我们减免了税收,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正在快速恢复,今年的产能也将进一步扩大。”以税收陪伴企业成长,用税政助力企业发展,这样的故事每天都在雪域高原上演绎着,点亮了万千市场主体的发展信心。

  应减尽减 政策红利推动企业发展

  在林芝市,国内最大的藏药生产企业——西藏奇正藏药股份有限公司屹立于此,作为区内藏医药龙头企业,主要从事新型藏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提起减税降费对企业的扶持力度,该公司财务负责人朱祖荣高兴地说:“税务部门的服务又快又好,总是能把政策的‘及时雨’送到我们所需之处,今年以来,我们已经享受了115.95万元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还通过‘银税互动’项目获得了1亿元的贷款,每笔钱都用在了搞研发、稳生产、拓市场的刀刃上,我对未来充满信心,甚至能清楚地感觉到税收优惠政策带来的强大助力!”

  “十三五”以来,西藏各级税务部门坚决落实减税降费,在聚焦改革发展中发挥政策效应,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把全面落实税收优惠政策作为服务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执行上做到应减尽减、应免尽免、应退尽退,让纳税人应知尽知、应会尽会、应享尽享。据统计,2016年至2020年,西藏实现减税降费636.15亿元,其中,2019年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以来截至2020年9月实现新增减税降费达到99.95亿元,截至2020年9月累计办理出口退(免)税2.17亿元。减税降费政策正成为营商环境优化和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器,政策红利推动着企业发展,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发展动能,为“十四五”西藏经济社会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自治区统计局相关数据显示,“十三五”期间,税费优惠政策红利持续释放,助力各类市场主体轻装前进、发展壮大,企业经营成本不断降低,经营效益不断提高,规模(限额)以上企业数量不断增多,为西藏经济快速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