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拉萨铁路春运期间,多部门联动保障旅客平安出行

发布时间:2021-02-02 09:07: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1月28日,2021年春运开启。记者从拉萨铁路公安处了解到,今年春运区内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9.7万人次。相关单位也采取多项措施,保障旅客生命财产和出行安全。

  青藏集团有限公司拉萨火车站把疫情防控放在春运工作的首位,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春运保障“双胜利”。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春运节前客流以务工流、探亲流为主;节后第一高峰期在春节假期过后,主要是探亲人员返回工作岗位;第二高峰期在正月十五过后,主要以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为主,客流相对集中。西藏火车站春运预计在3月10日左右结束。

  针对疫情防控动态和铁路治安形势,拉萨铁路公安处集中打击制贩假票、霸座占座和盗抢骗等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并加大疫情防控力度,严格执行西藏疫情防控要求,落实进站旅客体温测量、健康码查验等防疫工作。拉萨铁路公安处拉萨车站派出所组织成立“青年突击队”,为出行旅客提供秩序维护、咨询引导、帮扶老弱病残孕重点旅客等形式多样的便民服务;出站口民警热心为旅客送上“春联”“福”字等小礼物,拉近民警和旅客的距离,温暖春运。

  为营造平安、有序、温馨的出行环境,在强化疫情防控的同时,自治区禁毒办组织拉萨市禁毒办、青藏铁路公安局拉萨公安处在拉萨火车站开展以“参与禁毒斗争 创造和谐生活”为主题的春运禁毒宣传活动。通过摆放禁毒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讲禁毒知识,引导群众自觉远离毒品,积极举报毒品犯罪行为。

  拉萨火车站和拉萨铁路公安处提醒广大旅客,要密切关注各车站疫情防控要求,佩戴好口罩、配合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进站乘车,要从正规渠道购买火车票、预留足够时间进站、禁止携带违禁物品、进站上车不要拥挤、遵守安全乘车规定、乘车务必谨记防盗、旅途中注意防骗。在火车站或列车上遇到紧急危险及自己无法处理的情况时,请及时向车站执勤民警、列车乘警求助,也可拨打110报警。(记者:张黎黎 杨小娟 黄飞 李海星 白玛旺堆 李海滨)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