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史

光影里看昌都70年巨变

贾华加 李元梅 发布时间:2020-10-13 09:50: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翰墨歌盛世,丹青颁三江,光影载史册,藏东美名扬。为庆祝昌都解放70周年,以“辉煌70年礼赞新昌都”为主题的书美影展在昌都市博物馆举行。


图为昌都市区新旧对比

  

  据了解,本次展出的作品是从千余件作品中精选出书法作品94件(汉文59件、藏文35件)、绘画类作品48幅、唐卡14幅、摄影作品218幅,这些作品有来自于西藏自治区内的书法、美术和摄影业余爱好者的精品力作,也有来自福建省、天津市、重庆市、四川省甘孜州和青海省玉树州艺术家的倾情创作。


图为展出的书法作品


图为展出的书法作品

  展出作品从不同角度反映了昌都各族人民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经济发展的伟大成就、美丽昌都的建设成果、美好生活的喜人景象以及独具特色的风土人情、美丽迷人的自然风光和久负盛名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唐卡传承和发展的最新成果。(中国西藏网 记者/贾华加 李元梅)


图为市民在书法作品前驻足观赏  


图为展出的美术作品  


图为展出的美术作品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