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清明假期因天气影响多地自然景观游客不及预期

伍策 姽婳 发布时间:2018-04-11 16:02:00来源: 中国网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的《2018年春季假日旅游指南》显示,2018 年第二季度我国居民整体出游意愿为84.8%,同比增加3.7%。伴随我国居民高涨的春季出游热情,清明假期各旅游目的地客流量再创新高,全国旅游市场接待游客量高达1.01 亿人次(+8.3%),但传统重点自然景区因受降温降雨影响,游客量未达到预期,不及人文景区。

清明期间,我国大部地区遭遇大风降温天气,平均气温较往年同期明显偏低。小长假首日,华北、华南和西南分别出现雷暴天气,公路、民航和水路交通受到一定影响,致使南方传统山岳型自然景区客流量锐减。小长假后期天气逐渐好转,客流有所恢复。

国内著名自然景区中,乌镇、武陵源等传统踏青赏春目的地受到天气影响较为严重,相关报道称其客流分别下降13.28%和16.8%。峨眉山、九华山、宏村、西递等景区主要得益于清明后期,整体累计接待游客分别上涨4.2%、7.7%、7.2%、2.5%,基本弥补了前期恶劣天气引发的损失。

相比自然景区,人文景区受天气影响较小,数据显示诸如故宫、凤凰古城、三亚宋城等旅游地的客流均保持平稳增速。其中,假期三天内,凤凰古城累计接待游客9.93万人次,同比增长7.6%,三亚千古情累计接待游客5.91万人次,同比增长34.3%; 故宫博物院假期前两日累计接待游客17万人次,同比增长4.5%。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傲游截图201802020957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