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山南市着力推进雅江中游生态综合整治

刘枫 次珍 发布时间:2018-04-25 10:38:00来源: 西藏日报

日前,山南市与长江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举行座谈会,对接雅江中游索朗嘎咕至桑日河段生态综合整治工程规划工作,进一步推进工程规划进度。

座谈会指出,要战略定位再清晰,从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出发,按照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思路,通盘考虑,周密规划,提高规划的科学性、可操作性。要主攻方向再瞄准,在规划上重点瞄准江北生态治沙、河水控制、引水灌溉、供水、发电、局部生态调节等主攻方向。要工程目标再明确,实施雅江中游索朗嘎咕至桑日河段生态综合整治工程,首先是让生态得到明显修复和治理,让山南绿起来、美起来、富起来;在有效改善生态环境的基础上,合理适度开发,有效利用土地资源,解决各项民生问题,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同时保障区域内重要国防基础设施的安全。要工程合力再形成,山南市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与长江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的对接,继续加强专班力量,精心谋划,集中精力攻坚克难,形成强大合力。要工程进度再加快,明确时间节点和工作责任,进一步落实各方责任,逐项攻克难题,确保工程按计划推进。要工程保障再强化,山南市各相关部门要为工程的顺利实施提供人、财、物等各项保障,各部门之间要加强沟通协调,保障规划顺利实施。

据悉,山南市将争取把雅江中游生态综合整治项目纳入“十三五”中期评估调整总盘子中通盘考虑,部分项目在“十三五”实施,力争通过河势控制工程、水源枢纽工程等举措,减少河道内泥沙淤积,提高两岸农田、草地和人口供水保证率,保障防洪安全,改善滨河景观和自然环境。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争做水资源的捍卫者

    “洗衣服的水一定不能浪费,存下来可以用来拖地板,拖完地板还能冲厕所。”在山南市“中国水周”宣传活动现场,乃东区结莎社区的央金老阿妈说起自己的节水妙招,滔滔不绝。[详细]
  • 推行河长制 当好水“管家”

    水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基本条件,是支撑社会经济发展的基础性自然资源和战略资源。西藏作为高原水资源库,是我国乃至南亚、东南亚最重要的水源地之一。[详细]
  • 着力推进雅江中游生态综合整治

    日前,山南市与长江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举行座谈会,对接雅江中游索朗嘎咕至桑日河段生态综合整治工程规划工作,进一步推进工程规划进度。[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