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拉萨市首届运动会暨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落幕

央金 发布时间:2018-05-16 14:36:00来源: 西藏商报

5月14日下午,在文体中心举行了拉萨市首届运动会暨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和闭幕式。在本届运功会上,来自拉萨市直各单位、五县三区、各功能园区及驻拉萨警备区18个代表团的体育健儿们以坚韧的毅力,诠释了“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

经过17天紧张激烈的比赛,运动健儿们参加了15个大项64个小项的角逐,其中当雄县代表团、林周县代表团、前卫体协代表团分别在足球比赛、民族健身操项目、篮球比赛中斩获金牌,教育系统代表团在田径总分排名第一。

纵观本届运动会,赛事精彩、特色鲜明、亮点纷呈。自4月28日开赛以来,各比赛项目组织有序,工作人员尽心尽职,赛场设备运行安全,信息发布及时准确;认真做好了应急通信保障,保证各项比赛高效有序完成。200余名裁判员细心、认真、公正裁判,1830余名体育健儿在比赛中顽强拼博、奋勇争先,充分展现了良好的竞技水平和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

同时,本届运动会免费向全市人民开放,赛事运行尽量减少对市民生活的干扰,激发了群众关注、支持和参与体育活动的热情。

拉萨市体育局副局长熊劲表示:“在本届运动会中,我们发现了一大批优秀的后备人才,比如:教育系统代表团游泳代表队的扎西多布杰、熊杰,田径代表队的扎西群觉、边巴索朗等在本届运动会上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接下来,我们会进行进一步的考察,考虑个人意愿,选拔出优秀的选手并优化参赛团队,组建拉萨市代表团,以最优的入员配置备战自治区运动会。”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山南市建成77个 乡镇气象信息服务站

    山南市还推动气象防灾减灾科普宣传进乡村、进寺庙、进学校,每年组织两次全市气象信息员培训班,开展气象灾害应急演练,为基层防灾减灾夯实基础。[详细]
  • 日喀则文化局 举办非遗传承人对话活动

    近日,日喀则市文化局举办了“日喀则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对话——金属锻制、卡垫织造技艺对话交流活动”,并对金属锻制和卡垫织造的传习场所进行实地考察,详细了解它们的运行、生产情况。[详细]
  • 当雄县全力消除“无树村、无树户”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关于大力开展植树造林推进国土绿化的决定》的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快国土绿化进程,拉萨市当雄县林业局精心组织,大力开展植树造林,全力消除“无树村、无树户”。[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