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传统非遗宣传走进西藏佛学院

韩海兰 发布时间:2018-06-12 09:47:00来源: 西藏商报

6月9日是2018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以“多彩非遗、美好生活”为主题的西藏非遗系列宣传展示活动之非遗进校园活动走进了西藏佛学院。通过发放宣传资料、非遗演出等形式,展示了藏民族文化的独特魅力,进一步提高全民参与保护传承非遗的意识。

活动期间,除了自治区文化厅、区群艺馆(区非遗保护中心)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中国传统工艺振兴计划》等相关藏汉文宣传资料,展示非遗成果。区博物馆、布达拉宫、罗布林卡等文保单位也进行了宣传。同时,县民间艺术团和非物质文化遗产演艺类传承人们,以传统非遗工布响箭、嘎尔、拉萨囊玛、扎年琴表演等歌舞,给佛学院学生送去了一台非物质文化遗产歌舞专场演出。

自治区群艺馆馆长敖超表示:“佛学院的学生来自全区,如果让他们更多的了解非遗,等回去之后,他们就会像播种机一样,尽到宣传非遗知识的义务,从而让更多的人了解非遗,保护非遗,传承非遗。”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