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西藏文化旅游创意园区示范众创空间挂牌成立

韩海兰 发布时间:2018-07-09 09:42:00来源: 西藏商报

按照拉萨市众创空间认定管理办法,经西藏文化旅游创意园区管委会“两创示范”办现场考核认定,顶戴花翎泛文化众创空间被认定为西藏文化旅游创意园区示范众创空间,并于7月5日上午挂牌成立。它将为西藏文化旅游产业创业人员提供更加良好的工作空间、网络空间、社交空间和资源共享空间,进一步推动全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

在刚刚成立的西藏文化旅游创意园区示范众创空间,记者了解到2000平米的空间内设有了多个独立办公区、开放式办公区、会议室、洽谈室、餐吧休闲区以及路演厅。工作人员介绍,该空间可同时容纳158个工位,38个创业团队,入驻企业可得到完善配套的办公空间、企业服务、创业导师、培训交流、投资路演等孵化服务,同时享受互联网、电商、金融、文创等多领域政策福利。

西藏文化旅游创意园区示范众创空间相关负责人张未告诉记者,西藏文化旅游创意园区目前有2个创业创新载体,而西藏文化旅游创意园区示范众创空间作为面向创新型小微企业和高校毕业生的多功能平台,将为广大创业者和高校毕业生提供良好的创业就业环境,为入驻企业提供功能齐备的办公空间,并根据企业需求配套工商、税务、金融、培训、融资、孵化等服务,空间内还设置了电商平台及文创实训基地。“众创空间容纳了平面设计、影视传媒、传统手工艺制作、绘画艺术雕塑,及高端民宿酒店等多种类型的企业,创业者可以选择自己热爱的专业或者项目。吸纳就业的范围并不限于应届毕业生,只要是往届十年以内的都可以,我们都会为他们提供一站式创业服务,最终目的是为小微创新企业成长和个人创业提供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的开放式综合服务平台,通过对创业者全方位的政策解读,多渠道的投资机会,丰富的创业分享、行业对接等活动,打造西藏创新创业孵化第一品牌。”张未说。

西藏文化创意园区管委会“两创示范”办主任王希梁也表示,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战略趋势给西藏的文旅产业注入了新的生机。西藏文化旅游创意园区示范众创空间是立足西藏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将文化创意与技术创新相结合,融合农业、工业、商贸业等传统行业,激发艺术、地产、设计、会展、金融、交易等行业活力,推动新兴业态成长繁荣的空间场所,以重点功能区、重大项目带动文化旅游创意产业的发展。依托文化旅游资源,通过创意转化、科技提升和市场运作,提供具有鲜明区域特色和民族特色的文旅产品和服务,势必将对于优化西藏“大文化”产业布局、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加快经济转型升级和新兴城镇化建设有重要意义。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拉萨市打造国家级水利风景区

    dc974f6482f60d71a1265222bef5a6ef.jpg
    拉萨河河水季节性明显,为解决城区冬季气候干燥、河床裸露,河沿岸缺少绿地公园,空气湿度严重不足等问题,拉萨市沿拉萨河重点打造了一条国家级水利风景区。[详细]
  • 探索·西藏钱币文化

    西藏钱币文化有着悠久的历史,特殊的地理环境决定了它的发展必然会带有浓厚的民族、地域色彩,发展历史和独特的风格更使其在中国钱币的辉煌史册上写下了灿烂篇章。[详细]
  • “走进玉麦”采风创作正当时

    玉麦?玉麦在哪儿?随着习近平总书记给山南市隆子县玉麦乡群众的回信传开,这个位于喜马拉雅山脉南麓的地方也逐渐走入大众的视野。家是玉麦,国是中国。[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