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助力西部地区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9-01-09 10:03:00来源: 《中国民族报》

  为加强西部深度贫困地区旅游扶贫合作,助力脱贫攻坚,连接西部多省区的“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正式宣告启动。

  近日,在甘肃举办的“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推介活动上,文化和旅游部、国务院扶贫办有关负责人表示,“三区三州”80%以上面积位于青藏高原,自然条件差、经济基础弱、贫困程度深,但“三区三州”拥有壮美的自然人文景观和丰富的旅游资源。为借助旅游开发,加强西部深度贫困地区旅游扶贫合作,推进当地产业转型升级,助力脱贫攻坚,国家有关部门联合地方省区发布了“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规划。

  据介绍,“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全长约1.1万公里,由北段-西段“丝路文化经典线”、南段“边境极限探险线”、东南段“茶马古道寻踪线”、东段“大香格里拉人间乐土线”等四段组成。整个环线以G30、G314等国家高速公路核心路段为支撑,以青藏高原地区为核心,以兰州、乌鲁木齐、成都、拉萨、昆明、西宁6个省会城市为中心,以敦煌、喀什、林芝、大理为次级中转枢纽,串联了丝绸之路、茶马古道、唐蕃古道等历史文化和自然风情并重的传统路线,以及新藏公路、珠穆朗玛峰、三江并流区等高海拔地区旅行的极限体验和多元民族历史文化线路。

  据了解,“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所在省区还联合成立了“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宣传推广联盟,旨在不断加大“三区三州”旅游资源宣传力度,加强“三区三州”旅游扶贫合作,促进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通过参与旅游产业实现脱贫致富。同时,通过建立联合协作的长效工作机制,打造畅通的旅游交通体系,形成资源优势互补、扶贫效果显著的文旅产业发展新格局,充分发挥文化旅游产业在脱贫攻坚中的特殊作用。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环西部火车游”拉动甘肃冬季游

    12月1日,来自东南亚的90多名旅客,乘坐由甘肃兰铁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组织开行的Y681次“环西部火车游·东南亚冬季丝路国际旅游专列”,自兰州车站启程,度过了为期8天的丝路之旅,这趟旅行让他们看到了不一样的甘肃,享受到了别...[详细]
  • 2018西部旅游年度总评榜正式启动

    改革开放40年来,西部旅游经历了从起飞到跨越的40年历程。近年来,国家大力发展“全域旅游”,让西部地区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