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冬游西藏”:布达拉宫即将实行淡季门票价100元/人次

次吉 发布时间:2019-03-11 11:33: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据悉,自去年11月1日实行“冬游西藏”活动以来,布达拉宫参观人数同比增长87%,“冬游西藏”活动即将于3月15日结束,布达拉宫也将开始实行淡季门票价,100元/人次。为了给游客带来更多的便利,布达拉宫管理处实行了一系列措施。

  布达拉宫管理处提醒游客购票y有两种方式:第一种是网上购票,购票并支付成功(官网必须支付宝支付)后无需换取纸质门票,参观时持个人有效二代身份证,系统认证后即可参观。官网放票时间一般在每日14:00-15:00之间,这一时间段购票成功的几率更高;第二种是现场预约,游客可以提前一天在预约窗口进行门票预约,门票预约窗口位于布达拉宫正门往西一百米左右,预约时须持本人二代身份证原件。每人最多可预约四人的门票(包括本人),须持所有预定人的身份证件原件。预约成功后,将会免费得到一张预约券,上有身份信息及参观时间,第二天需要按照券面时间提前两小时持预约券从正门进入。如果预约成功后没有购票参观,那么七日内都不能再次进行预约。门票预约窗口的开放时间为8:00至预约券发放完,旅游高峰期,可提前两小时左右到门票预约窗口排队。

  布达拉宫每日限制客流5000人,在旅游高峰期游客人数激增时,为解决文物保护与利用之间的矛盾,满足大众的文化需求,在当日客流超过5000人峰值时,布达拉宫管理处会启动应急预案,开放2号参观线路,增加2000人的接待量,应对“一票难求”现象。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节日期间西藏旅游市场红红火火

    今年春节和藏历新年假期,在布达拉宫、大昭寺、罗布林卡、八廓街,随处可见各地游客的身影,节日的西藏旅游市场,可谓红红火火,为2019年的旅游市场大戏开了个好头。 [详细]
  • 慢游西藏拉萨品冬韵

    在西藏拉萨,当地百姓常说:“七八月的拉萨是属于游客的,冬季的拉萨才是真正的拉萨。”冬季拉萨城中少了些游人如织的匆忙脚步,却仿佛回到了古城应该有的滋味,冬游,拉萨才是最美!慢下来,才能看到古城原来的样子。[详细]
  • 参观提示:布达拉宫和大昭寺双节期间限时开放

    记者从布达拉宫管理处了解到,布达拉宫在公历2月4日闭宫一天,藏历新年初一(公历2月5日)将从凌晨1:30开放,初二(公历2月6日)闭宫一天。[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