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西藏林芝全力推进“一部手机游林芝”智慧平台建设

洪西 发布时间:2019-05-09 09:16:00来源: 西藏商报

  5月6日,西藏自治区林芝市2019年旅游工作会议在林芝市旅游发展局召开。林芝市旅游发展局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县(区)分管领导、各县(区)文旅局负责同志、部分旅游企业代表及林芝市旅发局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林芝市旅发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旦增桑珠回顾了2018年全市旅游的开展情况,2018年,林芝旅游突出“高端、特色、精品”原则,努力打造“旅游+”旅游概念,培育发展田园旅游、文化旅游等新业态新产品,旅游业取得了傲人的成绩。

  据统计,林芝市2018年共接待国内外游客713.5万人次,同比增长37.56%;实现旅游收入59.22亿元,同比增长30.26%,旅游业战略性支柱产业地位更加巩固。今年3月桃花旅游季及清明节小长假期间,林芝市共接待国内外旅游者65.7万人次,同比增长62%,实现旅游总收入5.2亿元,同比增长57%。

  为进一步夯实林芝旅游战略性支柱产业地位,2019年,林芝市将力争实现全年接待游客86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68亿元,努力使林芝旅游基础设施更加完善、客源市场更加广阔、行业规模更加壮大、旅游环境更加安全、旅游形象更加美好。

  今年,林芝市将重点围绕“吃、住、行、厕、游、购、娱”等旅游要素,提档升级景区景点和家庭旅馆配套服务设施,继续推进鲁朗5A级景区申报和雅鲁藏布大峡谷5A级景区创建;瞄准“三近”(区内、川渝、云南)主动加强交流合作,充分利用资源、地缘优势,将旅游旺季游客合理有效地分流疏导至林芝旅游、住宿、消费;加强林芝市级智慧旅游平台与自治区级平台的对接工作,全力推进“一部手机游林芝”智慧平台建设。同时,重点做好导游、讲解等人员的培训工作,提升行业整体素质,严厉打击黑车黑导、围追兜售、抢客拉客等扰乱旅游市场秩序的行为。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感悟林芝桃花

    W020190509328841069948.png
    林芝号称西藏江南,桃花是林芝发展旅游的一张大名片。“桃之夭夭”,形容桃花开得灿烂繁盛,用于春天的林芝恰如其分。[详细]
  • 西藏林芝“桃花节”:旅游收入三天近五千万

    “2019年西藏林芝市第十七届桃花旅游文化节以‘人间净地 醉美林芝’为主题,以传承弘扬民俗文化为主线,以宣传推介林芝旅游品牌为重点,现场参与人数达1.2万余人,刷新历届桃花节开幕式入场人数纪录,极大地提高了林芝的知名度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