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丁业现考察雪顿节期间安保旅游工作并与各族群众共庆佳节

杨子彦 发布时间:2019-09-02 08:59:00来源: 西藏日报

  又逢佳节迎盛世,雪顿欢歌韵古城。2日上午,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区国安指挥部总指挥丁业现来到西藏拉萨市区,实地调研雪顿节期间安保旅游工作,看望节日期间奋战在一线的广大劳动者,并与各族群众共庆佳节,向大家表示诚挚的问候和节日的美好祝愿。

  区党委常委何文浩、白玛旺堆一同调研。

  秋后的拉萨,蓝天白云,空气洁净;吉祥的雪顿,欢乐祥和,热闹非凡。郁郁葱葱的罗布林卡内,伴着悠扬的藏戏唱腔,不少市民游客正围聚在一起,在歌舞美食拥簇下,享受着惬意生活。丁业现一行边走边看,不时席地而坐与大家拉家常。来自日喀则南木林县的次仁欧珠说:“家里的生活越来越好,特别是‘三包’等优惠政策解决了家庭后顾之忧,很庆幸自己生活在这样一个好时代、这样一个伟大的国家。”丁业现说:“这一切离不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关怀,离不开全国人民无私支援,希望你们在区党委坚强领导下,勤奋努力工作,抓好孩子教育,继续为幸福生活添砖加瓦。祝你们全家幸福、扎西德勒!”

  在色拉寺,丁业现详细了解区党委、政府系列利寺惠僧政策落实情况。他强调,只有国家强大了,人民才能幸福。各级各部门和广大驻寺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贯彻落实汪洋主席在藏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认清形势、把握大势,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坚持依法管理、民主管理、社会化管理相结合,不断深化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广大僧尼要继续发扬藏传佛教爱国爱教、护国利民的优良传统,潜心学经、刻苦修行,在践行“四个标准”和遵纪守法上作表率,始终与党和政府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坚决与十四世达赖和达赖集团划清界限。

  “你们从哪里来?有没有高原反应?对旅游服务还满意吗?”在布达拉宫景区、大昭寺等地,丁业现与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亲切交谈,热情向大家介绍西藏风土人情。“西藏发展很快,比上次来变化太多。”“这里风景独特,治安也特别好。”“在这里生活的人很幸福。”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回答道。丁业现高兴地说:“欢迎你们常来,用亲身体验大力宣传西藏新发展新变化,让更多人了解在党的领导下,社会主义新西藏开放包容、欣欣向荣的新面貌。”

  调研结束后,丁业现一行还前往自治区国安指挥部,视频调度各市地近期维稳工作开展情况,传达国家部委有关通知精神和吴英杰书记相关指示精神,分析当前工作形势,就做好全区维稳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西藏自治区省军级领导李文汉、刘伟参加相关活动。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