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大美青海】雪域胜境展新颜 神韵黄南邀客来

王茜 发布时间:2019-11-06 09:14: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大美青海——新中国成立70周年青海民族自治地方发展成就展”正在北京民族文化宫举行,11月4日是黄南藏族自治州主题日。


图为大型唐卡《民族团结一家亲 全家福》 摄影:王茜

  步入“大美青海”成就展黄南藏族自治州展览所在的西展厅,正对大门的墙上展有一幅长5.6米、高1.5米,名为《民族团结一家亲 全家福》的大型唐卡,非常引人注目。

  据悉,该唐卡是由黄南州6位国家级工艺美术工作者历时两年创作完成的。作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时与青海各族儿女在一起的生动场景,将56个民族融入创作中,充分展现了各族人民拥护领袖、爱戴领袖和“民族团结一家亲”的鲜明主题。


图为黄南主题日上的藏戏表演 摄影:王茜


图为黄南州旅游形象公益大使、《中国好声音》冠军旦增尼玛在演唱 摄影:王茜

  黄南主题日活动内容丰富,包括现场推介、文艺表演、宣传片播放、图片展示以及在现场制作唐卡、石刻、泥塑、坛城等民间艺术及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了黄南州经济文化、生态文明、社会民生等方面发展成就,体现了短短几十年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图为黄南主题日推介会现场 摄影:王茜


图为解说员为观众解说黄南州传统文化 摄影:王茜

  据了解,黄南藏族自治州位于青海省东南部,不仅是国家三江源自然保护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全国第三个国家级文化生态保护区,也是青海省唯一的历史文化名城,被誉为“西域胜境,神韵黄南”。这里不仅有山水相映的坎布拉景区、金色谷地同仁、石刻奇书和日石经墙,也有享誉世界的热贡艺术,古老的民俗文化跳於菟,灵秀尖扎的五彩神箭。


图为观众观看藏药展台 摄影:王茜


图为僧人作坛城沙画 摄影:王茜

  在推介会现场,黄南州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此次展览能够成为首都各界了解黄南、走进黄南的窗口,让更多的人感受黄南州70年的巨大变化和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优越性、中国特色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优越性。(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茜)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