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西藏拉萨市公交专用车道启用听证会举行 交警答疑

刘欢 发布时间:2019-11-07 09:19: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西藏拉萨市公交专用车道试运行已半月有余,目前正式启用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11月4日下午,拉萨交警组织召开拉萨市公交专用车道启用听证会,邀请了拉萨市公交车司机代表、出租车司机代表、客运公司司机代表、退休老干部代表以及媒体代表出席听证会。

  听证会上,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琼达就公交专用车道试运行以来路权分配情况和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汇报,并以听证的形式听取参会代表对公交专用车道试运行情况的意见和建议。为拉萨市公交专用车道正式启用做充足准备。“划定公交专用车道是全国统一的城市道路交通管理模式,公交优先、绿色低碳环保优先就是老百姓优先、保护环境优先。公交专用车道设置的基本条件是双向六车道,目前拉萨市共设置公交专用车道总长度(双向)46KM,途经江苏路、北京路、金珠路、林廓路、纳金路。虽然目前试运行期间会出现一些堵车现象,但公交专用车道基本保持畅通,这也是为了倡导大家更多地选择公交出行,缓解城市道路交通压力,提升通行率。”琼达在会上表示。

  在会议反馈环节,参会代表们积极踊跃地提出了自己的疑问、意见和建议,拉萨交警代表一一解答并记录商讨。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城内美起来 城外绿起来 群众富起来

    蓝天、白云、青山、碧水是我们向往的美景。如今,这个理想在无数曲水人的编织下,搭载着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的“航船”驶向未来,真正实现百姓推窗见绿,人民近距离感受绿色的健康生活方式。[详细]
  • 西藏拉萨市打造智慧交通 让红绿灯“随机应变”

    “根据实时路况信息,调节绿灯通行时间,不仅可以有效缓解交通拥堵,而且能提高车辆通行效率。”日前,西藏拉萨市不少市民发现,日常出行经过红绿灯路口时,每次等待的时间并不一样,这种可以智能调控的交通信号机不仅很人性化,...[详细]
  • 多彩碌曲 演绎最美高原藏乡风情

    W020191106352753304686.jpg
    “藏歌悠扬,奶茶飘香,哈达飞舞,草原欢腾。”这里孕育着奇山丽水,这里发源着江河湖泊,这里汇聚着大自然的杰作,这里就是地处甘、青、川三省交界,青藏高原东部的高原明珠——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碌曲县。[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