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大美青海】绿水青山幸福西宁走进北京民族文化宫

泽仁措姆 发布时间:2019-11-11 09:38: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这是一组闪亮的城市名片“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城市”“全国法制宣传教育先进城市”“全国绿化模范城市”……11月8日,“大美青海——新中国成立70周年青海民族自治地方发展成就展”西宁主题宣传日活动在京举办。西宁将这些城市名片带到主题日上,递给了前来参加活动的嘉宾。


图为市民在参观西宁市主题馆 摄影:泽仁措姆

  西宁主题馆的展区分为“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满足各族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中华民族是一个命运共同体”“各民族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坚持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领导”五大板块,展示了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西宁市发生的巨大变化。


图为西宁主题日活动现场 摄影:泽仁措姆

  本次西宁主题日以“绿水青山,幸福西宁”为主题,围绕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地方法律法规完善、城市发展规划、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向参加活动的嘉宾及观众展示了一个天蓝水绿,幸福和谐的新西宁。  


图为西宁主题日活动现场 摄影:泽仁措姆

  据主办方介绍,2017年6月开始,西宁相继实施42个旅游项目,如今西宁是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城市;2017年,西宁在中国社科院组织的35个大中城市生活质量主观满意度指数第三方测评中获得第一名,荣登中国十大幸福城市第二位。


图为西宁主题日活动现场 摄影:泽仁措姆

  此外,记者从主题日的推介会上获悉,西宁市作为青海省省会,是西北西南边疆与内陆连接的重要门户、“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开发、开放地区、生态保护功能区域,承担着联藏络疆的重要责任。未来,西宁将继续当好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试验田、在时代发展中做最贴心的“服务员”,最勤快的“店小二”,建设出一个更加美丽的创业之城、和谐之城、生活之城、幸福之城。(中国西藏网 记者/泽仁措姆)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