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处处是风景 万般皆颜色 青海这么美的样子想给你看

鱼昊 马洪婷 发布时间:2020-05-20 09:54:00来源: 新华网

  “早就听说青海贵德县是‘高原小江南’,来到这里后真切感受到这里宜居宜游,特别美!”19日,在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德县水车广场,来自甘肃省武威市自驾游的赵海宁和他的朋友发出了这样的感叹。


2020年“中国旅游日”青海主会场启动仪式现场(航拍照片)。新华网 潘彬彬 摄

  当日,以“守护黄河源头,传承河湟文化”为主题的2020年“中国旅游日”青海主会场启动仪式在贵德县水车广场举行。

  在活动现场,赵海宁与他的朋友感受到青藏高原的民俗风情。从这里开始,他们将体验大美青海的魅力。“青海最美的季节已经到来,山间的树林全被染绿了,清澈的黄河川流不息,驾车穿梭在高原山谷中快哉悠哉!”赵海宁说。


5月5日,市民在西宁市白沙滩公园内行走。新华社记者 吴刚 摄


西宁市人民公园盛开的郁金香。新华网 潘彬彬 摄

  如果要来青海旅游,那一定是想感受青海的豪放与自由。青海的美是壮阔的、霸气的。抬眼便是景,从巍峨雪山到广阔草原,看到三江源的神奇,听到野生动物的呢喃,感受到这片净地赋予人们的信任与感动。

  在碧波万顷的青海湖、干净纯粹的茶卡盐湖、特色小镇云谷川、古色古香的袁家村等景点,游客纷至沓来,都已成为自驾游“大军”的目的地。


4月25日,云谷川小镇上演的的特色皮影戏。新华网发(郭勇良摄)

  除此外,“不愿出远门”的游客也有休闲好去处。进入5月西宁最美丽的赏花季,在各大公园,人们或观赏、或拍照留影,徜徉在一片片花海之中。

  对于宅在家里的人们来说,线上感受“云旅游”,足不出户看尽各地美景也是一种别样体验。通过手机就能看到青海贵德等地花开美景、看青海鸟岛万鸟云集景象、看茶卡盐湖银波粼粼,“云旅游”从不同角度让游客领略青海不可错过的独特魅力。今年以来,为满足游客旅游休闲需求,青海省各大景区利用微信、微博、抖音、视频直播等互动形式,推广多元化的新产品、新场景、新模式,为疫情防控期间的旅游注入新活力。


青海湖景区(航拍照片)。新华网 潘彬彬 摄

  记者从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五一”长假期间,“青海人游青海”开局良好,市场复苏新意十足,全省共接待游客122.3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4.6亿元,分别恢复至去年同期的59.6%和54.8%。

  为满足人民群众对“诗和远方”的向往,更为青海人的“好久不见”带来一场诚意满满的“久别重逢”,青海省通过“送信心、送政策、送技能、送温暖”的文旅人游青海活动带头先行先试,引导文明安全旅游风尚,传递文旅发展信心,为青海民众发挥示范带动作用;通过“大美青海·旅游净地”的宣传新形象,开启全媒体强力宣传模式,以充足准备蓄势储能,以重点工作带动全局提升,为文旅市场和行业全面复工复产打下良好基础。


茶卡盐湖景区。新华社记者 赵玉和 摄

  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才让太介绍到,当前,青海省文化和旅游业已由“停摆期”逐步进入“恢复期”,举办“中国旅游日”青海主会场活动,就是为了持续提升“大美青海·旅游净地”品牌知名度,深化“青海人游青海”活动,促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加快文化和旅游市场全面复苏。

  “我们希望,通过一系列活动,激发全民旅游热情,在全社会营造关注旅游、参与旅游、支持旅游,推动文化和旅游业稳步发展的良好氛围,努力把青海打造成人们向往的旅游目的地。”才让太说。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